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街道尤其是人行道一到晚上就被夜宵档“霸占”着,对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夜宵档的噪音、油烟、垃圾成为市民的噩梦
夜宵档“霸道”经营屡禁不止

http://www.wzljl.cn    2014-10-27 12:03    作者:记者 全淦枚    来源:梧州日报

珍宝巴士公司公交站旁的公共场所被烧烤档摆满了桌椅。

本报记者 全淦枚 文并摄

    夜宵档占道经营的现象在我市的一些街道并不鲜见,甚至成为影响我市市容市貌的顽疾,虽然城管等有关部门不断进行整治,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而且,近年来随着人口的增加,越来越多的街道尤其是人行道一到晚上就被夜宵档“霸占”着,对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夜宵档的噪音、油烟、垃圾成为市民的噩梦。夜宵档“霸道”经营为何屡禁不止?夜市市场何时得到规范管理?何时再拥有整洁安静的居住环境?这些已经成为了众多市民尤为关心的问题。

    近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走访了市区的一些街道夜宵档“霸道”经营的情况。

    夜宵档成了“街大王”,市民怨声载道

    记者走访了我市的广宇花园商业街、京梧新苑附近街道、潘塘公园、蝶山一路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对面的街道以及珍宝巴公司公交站旁的街道等,发现这些街道的晚上十分热闹,各种各样的夜宵档占据着整条街,桌椅、帐篷、炉具等物品无一不摆在人行道上。在广宇花园商业街饮食商铺的店家还把帐篷从商铺走廊拉到路旁的树木枝干上,把整个人行道遮盖着,底下满是桌椅;京梧新苑中国银行对出的街道每到晚上就有烧烤档在做生意;潘塘公园附近街道长期被夜宵档占据着,窄一点的人行道基本被桌椅霸占了,行人只能走到大街上;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对面的人行道两旁都是摊贩和商铺的桌椅等物品;珍宝巴士公司公交站旁的公共场烧烤档的桌椅紧绕着花圃摆满……

    据悉,这些街道长期被以烧烤为主的夜宵档霸占着,平时一到晚上七八时,商家就会开始摆放好桌椅和炉具开始做生意,一般到9时以后就会很热闹,档主会一直经营到深夜才收档。

    夜宵档如此霸道经营,其产生的油烟、垃圾、噪音等污染以及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大众,市民怨声载道。

    从事教师行业的侯女士认为,这些夜宵档散发的油烟味总会让她想到城市的脏乱差问题,噪音污染长期影响着附近居民的睡眠,并会带来社会治安问题。侯女士表示,夜市市场应规范化、合理性地管理经营,而不是随意占道影响民生。

    市民陈女士表示,夜宵档在街道上随意摆卖既占用了道路,阻碍了市民的出行,又带来城市环境污染,其食品安全也令人担心。

    一些受访市民表示,居住在夜宵档摆卖的街道附近,晚上都不敢开窗户,一打开就会有很浓的油烟味飘进家里,而且每天经过被夜宵档的污水、煤炭等垃圾污染的街道,感觉很不舒服。

    分区域管理,夜市市场亟须规范化

    据悉,我市的街道摆卖经营管理是分区域管理的,各个区域的城管部门各自对辖区内的街道进行管理,市城监支队进行督促指导。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市容市貌、市场规范等内容,夜宵档“霸道”经营所带来的环境卫、市场秩序等问题是各个管理部门急需解决的问题。

    记者从长洲区城管大队处获悉,长洲区城管大队对夜宵档霸道经营现象采取的管理措施是派执法人员定期巡查,一有发现就会对档主发出整改通知,如果屡教不改就会扣押物资或者作出罚款处罚,平时会有临时夜班对辖区内的街道进行巡查。随着市容市貌整治方案开始实施,长洲区城管大队也在计划对辖区内的夜市进行具体整治。

    万秀区城管大队队长张少兵表示,现在对辖区内的街道摆卖的管理方式是一个点接着一个点去整治,先拆除乱搭帐篷,控制住白天的街道摆卖情况,管理好白天再过渡到晚上的夜市市场。近日,万秀区城管大队已经从大学路开始做相关帐篷拆除整治行动,并首先整治旺城广场周边街道的乱摆卖,派出执法人员在晚上蹲点巡查。张少兵认为,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城市的整洁,根据“门前三包”的原则,会和珍宝巴士公司进行沟通,以整治该公司公交站旁的公共场所被烧烤霸占档摆卖的现象。张少兵表示,由于潘塘公园所在地存在生产队与政府之间的征地矛盾,所以相关部门对该地的宵夜档进行管理时经常受阻,给部门执法带来了很大困难。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