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车主申领环保标志积极性不高
2014年12月31日前申领均免检免费

http://www.wzljl.cn    2014-10-28 12:31    作者:记者 纪荣兰    来源:西江都市报

10月27日,车主们在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前排队办理申领业务。本报记者 纪荣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从10月17日起,梧州市开始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昨日,记者从梧州市环保局获悉,眼下,车主办理申领业务的积极性并不高。对此,环保部门提醒,在2014年12月31日前,梧州市(含三县一市)注册登记的所有在用汽车(不包括铁路机车、农用机动车和摩托车等)首次申请环保标志,均免检、免费,逾期不领取标志的,需自费对车辆进行检测,取得合格后才能领取环保标志。

    据了解,近期,梧州市环保局全面加强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工作,通过发布通告的方式,对梧州市(含三县一市)注册登记的所有在用汽车(不包括铁路机车、农用机动车和摩托车等)实施免检、免费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情况进行宣传通知。

    10月27日,记者在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看到,陆续有车主带着证件前来办理申领业务。环保部门表示,近日,一些私家车车主开始前来办理申领业务,也有部分车主来电咨询相关情况。此外,也有部分单位机关和社会团体收到通告后,来到梧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团办申领业务。但是,从目前整体的情况来看,车主申领的积极性并不高,前来办理的车辆数量不算很大。

    据悉,造成车主办理申领业务积极性不高的原因,一方面是车主对通告的知晓率不高,另一方面是眼下梧州市暂未对黄标车实施限行的交通管制措施,车主对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此外,随着核发环保标志工作的推开,车主对于申领流程或细节也存在一些疑问。对此,梧州市环保局也做出了解释:

    1.目前尚未安排在周末时间里办理申领业务,所以车主可以选择在周一到周五的正常上班时间到通告中公布的窗口去办理。

    2.按照有关规定,梧州市只受理桂D开头的车辆,异地车主则需回车辆原登记注册地进行办理。但对于常年在梧州市进行机动车年审的外地车,经查实,可在梧州市进行申领业务的办理。

    3.对于银行贷款购车的车主,如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收押在银行的,需到银行进行复印。全额贷款买车的车主,如存在机动车登记证书在银行抵押,不方便取出的情况,可不用携带原件前来办理,但复印件上必须有银行的签字盖章,以证明该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与原件内容相符。

    4.部分车主前来办理申领业务时,偶有出现行驶证等资料复印不全的情况。按照要求,在车辆注册登记证书、行驶证的正副本上但凡有登记信息内容的地方,均需复印并与原件保持一致。

    5.进口机动车车主特别需注意的是,除了需提供常规资料外,还需要提供进口车辆出厂铭牌信息,可拍照打印备查。出厂铭牌一般粘贴在副驾驶座门边。

    为了提高效率,梧州市环保部门建议,私家车车主可以通过组团的方式委托个人代表携带资料前来梧州市环保局进行申领办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