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精美作品展梧州特色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优秀作品展探营

http://www.wzljl.cn    2014-10-31 10:52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工作人员在文化展览中心二楼展厅进行宝石娃娃作品的布展。

    第十一届梧州宝石节“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优秀作品展,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三楼开展,目前各城区优秀作品布展已经接近尾声,在开展期间,市民可以领略到怎么样的宝石娃娃精品呢?昨日,记者来到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三楼一探究竟。

    六大展区各具特色

    今年的“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优秀作品展分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市直学校及三县一市展区、家校通展区、书画艺术展区,各展区各有特色。

    万秀区展区的宝石娃娃手工作品,在大气中凸显梧州特色。用彩纸、玩具包装纸等材料组合制作而成的潘塘公园,用铁皮、塑料等制作而成的梧州南站,用各色人工宝石制作而成的六堡茶壶,用两万张彩纸叠成的十二生肖,还有表现梧州人文景观的白云山景区、龙鱼雕塑等。

    长洲区展区的宝石娃娃手工作品创新十足,用各色人工宝石制作成一只镶嵌在画框中的手掌,用纽扣搭配不同颜色构成一幅油画,将铝皮剪成船、海鸥、塔、树木等搭配成一幅国画等。

    作为第一次以城区参展的龙圩区,则以凸显龙圩区特产特色为“制胜法宝”。不同材料制作而成的龙圩草莓、鸡仔饼、砂糖橘、三蛇酒、古凤荔枝、河步白斩鸭等美食展品,让人眼前一亮。

    而在市直属及三县一市展区中,梧州市教工幼儿园采用民间传统编织工艺的梧州茶篓,镶嵌梧州人工宝石制作而成的十四个具有梧州特色和民族特色的娃娃颇具看点。此外,一些学校选送的展品用塑料杯镶嵌梧州人工宝石制作而成的“宝石之花”和在木板上镶嵌人工宝石制作而成的梦想家园也颇具特色。

    此外,为帮助参展市民更好了解各类宝石娃娃优秀作品,梧州市教育局、各城区教育局还安排了从各学校挑选出来的宝石娃娃解说员对作品进行解说。

    专场演出展示才艺

    据了解,“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优秀作品展出期间,主办方还将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三楼搭建小舞台,进行钢琴、古筝、萨克斯等高雅音乐表演。

    此外,11月1日至3日,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广场还将搭建舞台进行专场文艺表演。其中,11月1日下午为15个在梧州市精心挑选出来的节目表演;11月2日为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的各学校专场演出;11月3日为全市中学的学生艺术团表演。演出节目类别包括舞蹈、歌曲、乐器独奏、诗朗诵、情景剧等。

    本报记者 万立平/文 蒙绍松/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