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多面作业加快主河桥建设
西江三桥力争明年汛期前完成水中施工

http://www.wzljl.cn    2014-11-06 11:01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怀舟    来源:梧州日报

    

11月5日,在西江三桥项目,施工人员正进行主河桥四个水中主墩的桩基础和墩身施工。目前,西江三桥主河桥位于河中心的两个主墩正在抓紧桩基施工,靠近两边河岸的两个主墩已经完成墩身施工过半。 梁萍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怀舟)近期,在西江三桥项目施工现场,每天都有大批机械运转,施工人员在多个施工面上加班加点作业。施工方表示,他们要抓住汛期过后水位下降的有利时机,加快主河桥水中主墩的桩基础和墩身施工,确保明年汛期前完成四个水中主墩的墩身部分施工。

    1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江三桥项目主河桥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架设于河中心的8号和9号两个主墩的施工平台上,10台桩机同时运作,全力加快水下钻孔作业,推进桩基础施工;靠近两边河岸的7号和10号主墩已经完成桩基础和承台建设,进入水上墩身部分的钢筋捆扎和混凝土浇筑施工,几十名施工人员在多个工作面上分工忙碌,同时加快工作进度。

    “西江三桥共有四个水中主墩,每个主墩要打18根桩基,目前8号和9号主墩已分别完成打桩15根和4根,计划今年底完成全部桩基工作,进入承台施工;而承台以上,还要建设约38米高的钢筋混凝土墩身,目前进度较快的7号和10号主墩的墩身施工已经完成过半,今年底可完成全部工作量。”西江三桥主河桥施工方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工程部部长刘宏科说。按照计划,施工方要争取在明年4月汛期到来之前完成水中部分的施工,到明年底完成主河桥的主体工程建设。

    此前,在推进桥梁主墩桩基础施工的过程中,施工方发现桥墩位置所在的水下岩石较硬,钻孔难度大,经常出现锤头损坏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现在,施工方准备了部分备用锤,安排相关人员轮班值守,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桩机24小时作业,争取尽快完成所有的桩基施工。

    除主河桥外,西江三桥项目的预制梁制作和跨线桥桥面铺装等部分工程施工也在抓紧推进。据介绍,项目建设预计共需要预制梁294片,截至目前已完成194片预制梁的浇筑和架设,其中南岸跨线桥预制梁130片已全部完成安装,长洲岛预制梁场正在建设当中,跨线桥桥面铺装累计完成约90%。

    据了解, 西江三桥全长4.89公里,起于三龙片区,跨过西江汊河到长洲岛,再跨过西江主河道与苍梧一级公路交汇,整个工程分三个标段施工,其中主河桥施工是中心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使梧州市区、长洲岛和龙圩片区连成一体,大大改善我市交通运行环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