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美食加奇石 打造新特色
梧州市富民特色街增设茶香美食休闲区

http://www.wzljl.cn    2014-11-07 10:36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搭建入室棚架、搬迁金砂玉石展馆、设置路口指示牌。眼下,梧州市富民特色街内正在进行忙碌的施工。记者采访获悉,梧州市富民特色街正将原花卉区改建为以六堡茶香美食为主题的美食休闲区。该特色街负责人陈碧霞受访时称,今后,特色街内美食结合奇石,可让市民既享口福又饱眼福。

    打开新思路

    陈碧霞告诉记者,2012年11月5日,富民特色街正式对外开放,2013年5月前,该特色街的人气都比较旺盛。然而,后受场外占道经营的冲击,场内许多花卉商家纷纷退租到街边摆卖,直至在今年的3月底,整个花卉区已经无人经营。

    眼看俨然变成“露天停车场”的花卉区,陈碧霞并没有轻言放弃。她一边继续用心经营场内的奇石店铺外,一边积极探索该闲置区域的出路。不久后,她便发现,许多前来观赏奇石的人,尤其是外地游客,在参观结束时都临近午饭时间。他们由于初来乍到,总会四处打听梧州有什么特色美食。于是,她产生了把闲置的花卉区改建为美食区的想法。这样一来,既可以让游客不用四处奔波就能尝到“梧州味道”,也可以延长他们欣赏街内特色奇石的时间。

    可另外一个问题来了:什么美食更具梧州特色?对此,该特色街内“芳晓茶行”的老板刘锦芳认为,这非梧州六堡茶莫属。另一名经营户曾成新对此持相同看法。有着多年五星级酒店掌厨经验的曾成新表示,用六堡茶做的创意菜层出不穷,令人耳目一新。另外,以六堡茶入菜在梧州市餐饮市场比较鲜见,其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配套有特色

    如今,在曾成新提供技术支持的情况下,一场“舌尖上的六堡茶香美食”正在富民特色街内逐渐成形。曾师傅亲自研制了十多道以六堡茶为原料的菜式。包括,六堡油茶、六堡油茶鸡煲、油酥黄金叶、茶皇虾、香煎茶鸡翅、香茶熏鸡和茶浸鱼丸等。

    另外,受其积极带动,多家具有风味特色的餐饮店也陆续进驻该特色街。以极具粤式风味的“泉家福”为例,老板陈桂兴是梧州夏郢镇人,他秘制的“黄皮猪手”酸甜可口,令人食指大动。

    为进一步扩大富民特色街美食区的影响力,陈碧霞把原来约3500平方米面积的金砂玉石展馆用作六堡油茶的就餐场地,并将原花卉区进行升级改造。眼下,该特色街已进驻特色餐饮企业近20家。

    此外,新的金砂玉石展馆选址街内一处500平方米的商铺内。虽然面积较之前有所减少,但其内在的特色却有增无减。陈碧霞表示,金砂玉石质细腻、带有油性,在灯光照耀下玲珑剔透,故其适合配搭名贵木制品家具进行展示。因此,新馆在装修上将引入古色古香的酸枝家具作点缀。市民若心仪当中的家具,也可现场选购。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