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反斗城悄然结业 开卡者退款无门
梧州市消协提醒:市民选择预付式消费需慎重

http://www.wzljl.cn    2014-11-26 11:17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奇乐堡反斗城已经结业,但仍有很多游乐设施没有被撤走。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龙天传) 近日,多名手持“奇乐堡反斗城”游乐卡的市民向本报反映,从今年10月中旬至今,奇乐堡反斗城一直处于“内部装修”状态。期间,关于“奇乐堡反斗城”“已结业”的说法不断在坊间流传,让部分市民忐忑不安。“如果对方真的已经结业,游乐卡里的余款怎么退?”

    11月25日,记者到实地走访发现,“奇乐堡反斗城”店面已被转让给另一名商家赵先生,并准备经营“素食自助餐”业务。记者经过多番找寻,始终无法联系上“奇乐堡反斗城”的负责人。对此,梧州市消费者协会相关人士提醒,预付式消费陷阱多,消费者需慎重。

    涉事反斗城店面已转手

    当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新兴二路恒祥豪苑D栋美合春天广场二层走访,发现原属“奇乐堡反斗城”的店面没有营业,但其内各类儿童游乐设施仍存,与之紧邻的“漂流岛”主题餐厅也处于无人营业的状态。

    当时,一阵“轰隆隆”的电钻击墙的声音从“漂流岛”主题餐厅的就餐区内传出。记者走近发现,一名工人正在进行墙壁瓷砖更换的工作。“师傅,你知道对面的反斗城还营业吗?”该名工人给了记者这样一个回答:“不仅对面的反斗城,连这个主题餐厅也都一起‘结业’了。”

    随后,一名自称刚接手该主题餐厅的负责人赵先生向记者走来。据赵先生透露,该主题餐厅和隔壁的“奇乐堡反斗城”原属同一个老板。在今年10月中旬,对方已经把这两个场所作“结业”处理。此后不久,对方就前往深圳。至于对方为什么要关闭上述两个场所,以及对方的联系方式,赵先生表示不知情。

    目前,“漂流岛”主题餐厅所处的店面已由赵先生承租。按照计划,今年12月底,赵先生将在商铺内经营“素食自助餐”的餐饮业务。对于场地内遗留的游乐设施,赵先生表示不会撤走。届时,他将把该游乐场地提供给前来就餐的家长和孩子使用。

    反斗城游乐卡退款无门

    记者多方找寻,尝试联系“奇乐堡反斗城”的负责人,但是始终未果。对此,多名曾在“奇乐堡反斗城”办理了半年游乐卡的市民抱怨连连。

    市民钟小姐认为,对方根本是有意“卷款潜逃”。据其透露,今年10月初,“奇乐堡反斗城”就与“漂流岛主题餐厅”一起停业,其对外张贴的告示称“内部装修”。当时,作为顾客之一的钟小姐没有过多在意。然而,时隔一个多月,对方依然没有恢复营业,且内部没有半点施工迹象。这时候,钟小姐开始着急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钟小姐一样,还有多名市民办理了“奇乐堡反斗城”的半年有效期游乐卡。当初,开卡的费用为150元,含10次游乐次数。如今,他们当中许多人的游乐卡只消费过一两次。而游乐场悄然结业,让他们退款无门。

    选择预付式消费需慎重

    记者从梧州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预付式消费作为新型的现代商业模式,有其优势和合理性,但由于预付式消费市场发展过快、市场机制的缺陷和部分经营者诚信的缺失,因此需要进一步规范。

    据梧州市消费者协会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现在有的公司净资产也就一二十万元,但其发卡金额却高达百万元,如果老板“跑路”后,其资产往往不够赔偿消费者损失。

    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选择预付款消费时,不要轻信其宣传;办卡前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要轻信口头承诺,承诺必须写入协议;要谨慎购卡,一次性投入不要过高;办卡时不要贪图便宜,谨防出现商家擅自改变服务内容、降低商品或服务质量等;周期性较长如超过半年的服务卡尽量不要办。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