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墙上长草木 窗外晾衣物
骑楼城外墙不够洁净靓丽引市民吐槽

http://www.wzljl.cn    2014-11-28 11:27    作者:记者 朱元冬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骑楼城里,部分楼房的外墙长出杂木,大大影响了骑楼城的美观。梧州零距离网友 梦魂安稳 供图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记者 朱元冬) 骑楼城作为梧州的一个AAAA级旅游景区,吸引很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然而,近日,一位名叫“梦魂安稳”的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站骑楼论坛发帖称,骑楼城的部分旧楼墙上长出了杂草,而一些居民则将衣物随意晾晒在窗口外,有碍观瞻。

    记者走访:骑楼外墙长草木

    11月27日上午,记者到骑楼城内走访。沿着大南路、小南路、居仁路、四坊路、南堤路等路段,记者看到部分骑楼建筑物外墙的缝隙上,长有许多又长又粗壮的野草和小型灌木。从长势看,这些野草生长时间不短。

    在大南路靠近南堤路的一端,其中一幢骑楼建筑的外墙上,一大丛繁茂的野草甚至已经遮挡了部分窗户。在这些路段的骑楼建筑物外墙,记者还看到有居民把衣物晾晒在窗外。

    市民看法:景区形象需保护

    如此草木青青、内衣飘飘的“景观”,会对梧州城市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吗?

    梧州零距离网友“itx6296”回帖表示:“小草们充分展示了顽强的生命力,外表旧不可怕,可怕的是破旧的外墙下居然还不修边幅。”网友“开心贝贝”回帖说:“市民的素质有待提高。”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路过的市民。市民周小姐说,野草、灌木长得“到处都是”,比较影响建筑物的美观。市民黎伯说,以前曾有人清理过这些野草,但是很快野草又长势茂盛了。

    对于在骑楼建筑外晾晒衣物的现象,多数市民表示不赞同。市民刘阿姨表示,骑楼建筑里有居民生活,需要晾晒衣物是正常行为,但是把衣物晾晒在窗外显眼位置,的确不雅观,让外地游客一抬头就能看到,会影响他们的游玩心情,无形中也就影响了骑楼城景区的良好形象。

    有市民建议骑楼城的主管部门和社区加强与住户的沟通,解决住户晾晒衣物以及骑楼景观之间的矛盾,这样才会真正杜绝不雅现象,还骑楼城整洁靓丽的形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