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穿戴在身上 暖在心窝里
富祥社区联合社会爱心志愿者,为社区贫困家庭居民送上御寒衣物

http://www.wzljl.cn    2014-12-11 11:43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程志荣正按照捐赠对象名单筛选衣物。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文并摄) “衣服穿在身上很合适,既暖和又舒服,真的是太感谢给我们捐赠爱心衣物的好心人了!”近日,富祥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与社会爱心志愿者一起,上门入户为辖区内贫困家庭居民送上暖冬衣物。

    富祥社区居民高崇美一家是低保户家庭,高崇美因年事已高无法工作,其女儿陈裕琼罹患精神病也无法外出打工,而孙女刚上小学,家庭生活仅靠低保收入艰难维持。12月10日早上,记者跟随富祥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探望高崇美。

    高崇美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在几天前就上门送来了一批衣物,她们一家三代三口人十分受用,对此十分感激,“低保金仅能勉强维持生活,而家里也缺少御寒衣物,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衣物很及时!”

    记者了解到,今年入冬以来,富祥社区已筹集到适时衣物200多件,累计分赠给社区30多户困难家庭。“不要以为捐赠衣物是一件‘眼见功夫’的易事,从筹集到筛选,再到分赠给每户家庭,都有讲究。”社区工作人员程志荣介绍说,捐赠衣物不但要考虑到一件衣服是否符合捐赠对象的身形体格,还要照顾到他们的心理感受,“尽管社区里常备有捐赠对象名单,但我们在捐赠前还是会先行询问他们是否需要。”

    在富祥社区的储备室里,记者看到了被社区工作人员叠放得整整齐齐的爱心衣物。这些衣物干净、整洁,和着洗衣粉的味道散发出一股居家衣橱的气息。程志荣介绍说,爱心衣物的捐赠主要来源于社会爱心志愿者和爱心义工群,一般都已经过志愿者细致的筛选和分类,但在分赠前,仍要根据捐赠对象再次筛选合适的款式、颜色以及风格,“为的是不但要让他们穿得合适,还要穿得得体”。

    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爱心衣物收集工作的志愿者梁康。梁康说,他是通过爱心义工群,利用QQ群等社交平台发出筹集信息、联系社会热心人士,并与其他爱心志愿者一起上门进行爱心衣物的收集工作。

    “我们收集的衣物首先要求干净、整洁,没有破损,捐赠的人一般也会先行对衣物进行清洗和整理,志愿者在接收衣物后还会根据衣服种类,比如毛衣、打底衬衫和羽绒服等进行分门别类和二次清洁。”梁康说,“热心人捐赠的衣物大都完好无损且料子、款式不错。大家捐赠爱心衣物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处理闲置或者过时衣物,而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