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办证可刷卡 缴费更方便
出入境办证大厅增设刷卡缴费渠道

http://www.wzljl.cn    2014-12-12 16:1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蓝娟    来源:西江都市报

12月11日,梧州市出入境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为市民以刷卡的方式进行缴费。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蓝娟)办理有关证件时发现所带的现金不够怎么办?这个让部分办证者困扰的问题,现已得到妥善解决。12月11日,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获悉,该大厅新增的两台POS刷卡机已正式投入使用,办证的市民可在大厅内刷卡缴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位于万秀区塘源路8号,离市区有一定的距离,且大厅附近也没有就近的银行网点。此外,随着消费方式观念的转变,部分办证者不会随身携带过多现金来到大厅内办理有关业务。因此,由于需要现金缴费,办证者要往返办证大厅与市区银行网点的情况时有发生,降低了办证的效率。

    针对这一情况,出入境管理处想方设法整合资源,争取在办证大厅内安装刷卡机。前不久,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两台POS刷卡机在该办证大厅的收费窗口处正式投用。

    当天,记者看到前来办证缴费的市民并不多,缴费者还是以现金缴费为主。对此,有工作人员分析称,刷卡渠道刚开设不久,市民的知晓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另外,许多办证者都喜欢扎堆在元旦、春节等公共假期前夕前来办证。届时,办证业务量大涨,刷卡缴费的便捷性就会充分体现出来。对此,该工作人员提醒,为了避免节假日前夕出现扎堆办证的情况,建议市民尽可能错峰办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