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房屋产权形式多样 清洁责任不明确
塘源社区内多家工厂宿舍区卫生环境堪忧

http://www.wzljl.cn    2014-12-12 16:28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原梧州市玻璃厂宿舍楼前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杂物。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文并摄) 目前,位于塘源社区内的原梧州造船厂、原梧州面粉厂和原梧州市玻璃厂宿舍的房屋产权有三种形式,包括半产权、出租、私人拥有。在梧州市开展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因为房屋产权形式的不同,致使清洁责任方无法明确,宿舍区环境卫生令人担忧。

    据了解,塘源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社区内有多家工厂的宿舍区,居民居住分散。这里也是集粮食、码头、化工、林产、医院、学校、住宅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今年,梧州市大力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社区内多家厂区宿舍居民亦加入到清洁队伍中,但塘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上述三家工厂的宿舍区中,整治工作的推进并不顺利。

    日前,记者跟随角嘴街道办和塘源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解情况。

    塘源路48号、49号、50号是原梧州市玻璃厂宿舍区,部分居民租住在产权方为梧州市东晖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房屋内,部分房屋产权是居民和东晖公司共同拥有,另一部分房屋则已被居民购买,产权属于居民所有。

    记者在这几幢宿舍楼前的空地看到,地上堆放着木板,居民的衣服随意晾挂在就地搭起来的竹竿上。而烂柴灶、啤酒瓶、砖头、粪桶等杂物,在宿舍楼后的空地上随处可见,并且还有几处乱搭建的围棚。在其中一幢宿舍楼旁,一条发黑的水沟散发出阵阵臭味。

    据塘源社区居委会主任胡秀枝介绍,对于该宿舍区的卫生清洁,社区人员此前曾上门与住户协调,让每一户人家每个月支付3元,用于聘请保洁员负责上门收垃圾、打扫公共卫生。但部分居民认为,这笔钱应由东晖公司来负担。但社区与该公司协商多次均未能如住户所愿。虽然每到星期五,胡秀枝都会组织社区低保户和热心居民到各宿舍区打扫卫生,但这里的卫生情况依然比较差。

    对于宿舍区内堆积的杂物,以及有人在这里种菜、烧柴、养鸡等情况,不少居民表示已经习惯了。因为住在这里的人们大多是中老年人,这是他们多年来养成的生活习惯。

    此外,原梧州造船厂、原梧州面粉厂和塘源路52号的房产局宿舍,亦存在类似的情况。

    对此,角嘴街道办工作人员区少玲表示,近段时间已经把与环境卫生整治有关的《致居民一封信》、爱护环境的标识牌、公示牌等发放到所辖社区的居民楼,希望居民参与整治行动,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清洁。下一步,她将会把当天从塘源社区了解到的情况,向万秀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汇报,希望做好与东晖公司的协调工作,共同把上述宿舍区的杂物、垃圾清理干净。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