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当街宰羊阻通行不卫生
城监部门:引导其规范经营,让其转变售卖方式

http://www.wzljl.cn    2014-12-16 11:17    作者:记者 钟闻    来源:西江都市报

宰羊摊贩当街宰羊烤羊肉的行为影响市容。钟闻/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钟闻)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近来每天下午6时左右,两名商贩就带着烤炉、煤炭以及小山羊等,来到位于蝶山二路的中国农业银行河西支行对出人行道,摆起临街小摊,现场宰羊、烤羊。这样的售卖模式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有市民认为此举对行人出行和城市环境造成了影响。

    占道宰羊污染道路

    12月15日,本报记者前往现场察看。在位于蝶山二路的中国农业银行河西支行对出人行道,商贩现场宰羊的场面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只见其中一名商贩用刀宰羊,并将羊的内脏和羊皮等随意弃置人行道上,不少羊血则沿街流淌。随后,商贩将分割好的羊肉切块挂在铁架上,供路人选购,并将部分带血的羊肉进行现场烧烤。宰羊后,人行道上到处是羊内脏碎末以及羊血,现场散发出阵阵腥味。

    市民叶伟先生是蝶彩小区居民。叶伟表示,自己平时下班时间较晚,有时会在蝶山二路一家快餐店购买晚餐,然后途经中国农业银行河西支行对出人行道回家。他近来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宰杀场面。

    叶伟说,每天都能看到商贩在这里宰杀活生生的小山羊,将羊内脏随意放在人行道上,并现场售卖或烧烤羊肉。这个过程是否卫生令人质疑,而且该商贩占用人行道经营,除阻碍通行,还污染环境。“每次经过这段人行道时,我都要小心翼翼,以防踩到羊血以及内脏。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叶伟说。

    在现场围观宰羊场面的市民张志强说,虽然售卖形式比较少见,但很担心宰杀过程不够卫生。

    劝阻教育没收工具

    对于上述现象,万秀区城监大队大队长张少兵表示,上述两名商贩沿街开设羊肉烧烤摊档属于占道经营行为,巡逻人员一经发现,就会上前劝阻及教育,没收其工具,并对其进行相应罚款。

    张少兵坦言,两名商贩在人行道摆摊宰羊、烤羊肉已有一段时间,城监执法人员也已数次进行劝导,但效果不明显。目前城监执法人员转变思路,以引导其规范经营为主,让其转变售卖方式,不能在人行道现场宰羊及将羊内脏弃置人行道上。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