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塘源社区对原梧州市玻璃厂宿舍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http://www.wzljl.cn    2014-12-20 12:24    作者: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这里是公共通道,不能堆放木板,麻烦你把它们搬走。”“这辆移动餐车也要搬走。”……12月19日上午9时,角嘴街道办和塘源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原梧州市玻璃厂宿舍区和社区居民、低保户一起开展社区环境整治行动。

    为了让居民可以及时回收有用的杂物,早在12月14日,社区工作人员就把提醒居民自行清理杂物的“温馨提示”贴在每栋宿舍楼和每一堆杂物上,然后分批分段到原梧州造船厂、原梧州面粉厂等多个宿舍门口蹲点守候,告知每一个进出的居民。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还与当地村民一起,到各宿舍区清理卫生死角。

    经过这几天的努力,各个宿舍区的卫生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原梧州市玻璃厂宿舍区的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并不顺利。据悉,该宿舍区大部分房屋的产权方为东晖公司,从五年前开始,该公司就不再聘请保洁员为这里的居民上门收垃圾和清扫公共区域了。

    “一直以来都是‘各家自扫门前雪’,所以公共区域的卫生最堪忧。”塘源社区主任居委会主任胡秀枝说。按照“谁堆放谁清理”的原则,胡秀枝已经提前一天通知杂物的“主人”来各自“认领”了。

    居民阿芳是多年来的“头痛户”,她家门前的油漆桶能占据了两个停车位,经过胡秀枝多次劝说后,油漆桶已经清走了,但烂木柜、木板仍然堆放在公共通道上。胡秀枝边劝说边“点赞”:“你做得很好,油漆桶已经搬走了,但这里也是楼梯口,木板堆放在这里会影响其他住户出入的。”虽然阿芳还是有点发牢骚,但还是把木板一块一块地搬离了。

    而已经在这里居住了四十多年的居民陈秀英说:“应该按照谁收钱谁负责的原则,还是希望东晖公司能管一管这里的环境卫生。”

    为了提高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效果,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角嘴街道办工作人员区少玲表示,将继续执行“双线”巡查机制。街道办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与社区“一对一”挂点,除了社区人员每天的巡查外,街道办人员也会不定时不定点巡查。发现问题即拍照和电话告知,并限期社区三天内做出整改,三天后再巡查。

    另外,对于“原梧州市玻璃厂宿舍因房屋产权形式多样,而致清洁责任不明确”的情况,万秀区城市环境综合指挥部已经致函东晖公司,希望大家共同协商处理好环境卫生问题。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