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岑水高速公路建设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计划于2015年年底建成通车

http://www.wzljl.cn    2014-12-23 11:28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潘德宏    来源:西江都市报

12月20日,施工人员正在岑水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进行路面绿化带排水渠施工。 本报记者 黄海志/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潘德宏) 两广合作,交通先行。眼下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的建设施工单位抢抓时机加快进度,朝着明年年底建成这条连接两广的交通大动脉的目标奋进。

    近日,记者随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项目业主广西信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从位于两广交界的陈金顶隧道工地一路驱车北上发现,沿途所经路段的路基已成形,全线都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施工。

    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岑水高速公路自2010年12月开工至今,已累计完成概算投资24.44亿元,占投资计划24.42亿元的100.08%。目前,岑水高速公路全线路基基本完成路基交验,现正在进行路面底层与基层施工作业,预计于明年初陆续展开路面沥青的铺设工作,而全线桥梁除部分附属工程外已基本完成,收费站、服务区房建工程主体已建成,现正在进行内部与墙体装修。按照工程计划,岑水高速公路将于2015年底建成通车,成为继合浦至湛江、苍梧至郁南、广州至贺州、岑溪至罗定后第五条连接两广的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岑水高速公路在广西高速公路建设历史上有四个“广西之最”,包括:每公里土石方量最多、单个隧道长度最长、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目前,全线4座隧道中的岭脚隧道、陈金顶隧道和垌尾隧道已贯通,而最大控制性工程——全长4.2公里的岑溪大隧道仍未贯通,这或将直接决定岑水高速公路能否按既定时间建成通车。

    采访当日,各种大型机械正在岑溪大隧道南北两侧同时作业。施工单位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良飞介绍,该隧道穿越区地质结构复杂多变,山高谷深、水系发达,伴有大量涌水,地质复杂情况和施工难度在国内实属罕见。今年9月19日,岑溪大隧道在开挖时再次发生涌水。目前,各相关单位已研究制定了科学的排险施工方案,还进行了防坍塌应急演练,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恢复了各项施工作业,确保该隧道于明年10月份前双洞贯通。

    据悉,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第七纵——包头至茂名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1纵——“龙胜(思陇)至岑溪(水汶)”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起于岑溪市东南面岑城镇思孟村,与岑罗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两广交界的陈金顶,与包茂国家高速公路粤境段相接,设计路线全长30.1公里,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