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新兴一路“水深火热”你所不知道的两大内情

http://www.wzljl.cn    2014-12-23 18:51    作者:记者 郑玉华    来源:梧州零距离

12月22日19时30分许,发生故障的消防栓喷出的水柱仍高至肯德基新兴餐厅二楼天花板的高度。 记者 黄东莹/摄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郑玉华)昨日(12月22日)傍晚,新兴一路接连发生了民居起火及消防栓喷水的事故,被网友戏称为“冬至日新兴一路水深火热”。当晚,火灾经消防部门扑救后很快解除了险情,但位于肯德基新兴餐厅前的消防栓故障却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才修好。

    消防栓故障原来与当天的火灾有关

    据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18时许,消防部门为扑灭新兴一路民房的火灾,使用了位于太阳广场的消防栓,消防栓却突发故障无法关闭,自来水便从消防栓出水阀门喷射而出,水务公司接到反映后马上派出抢修人员到现场进行抢修。

    12月23日早上9时许,记者到事发的消防栓处看到,消防栓喷水情况已经得到控制,消防栓周围的花基已经被破挖,消防栓底部安装了一个新的蓝色阀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用水管冲洗周围的路面,附近店铺正常营业,市民也能正常通行。

    记者在太阳广场附近走访了解到,昨晚消防栓上方以及面向新兴一路方向的两个出水阀门喷出了五六米的水柱,大量的自来水涌出路面,水流还冲刷着花基里的泥土,把黄泥带到了路面。当时正值下班时期,不少经过太阳广场的市民只能淌水而过。北京华联门口处的饮食店老板也告诉记者,消防栓喷水后,很快便有抢修人员到现场抢修,期间看到抢修人员在太阳广场附近的检查井中,尝试关闭水管阀门,以致附近店铺及居民楼一度出现了停水的情况。家住太阳广场对面的钟小姐回忆,消防栓故障导致了家里的水压偏低,都没有办法洗澡,直到今早起床才发现水压已经恢复正常。

消防栓喷流出来的大量自来水使肯德基新兴餐厅对出的路面成了一片泽国。 记者 黄东莹/摄

    抢修工作耗费十小时因找不到关水阀门

    据了解,该处消防栓的抢修工作到12月23日凌晨4时许才基本结束。从当天下午6时许消防栓出现故障后到第二天凌晨,该处抢修工作持续了10个小时之久,不仅附近居民用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也白白浪费了大量的自来水。不少市民疑惑为什么这次的故障抢修工作会成为“持久战”?对此,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消防栓抢修属于特殊情况,由于该处消防栓的阀门被花基覆盖遮挡,抢修人员无法及时找到关水阀门,导致了抢修工作耗费了大量的时间。

    该负责人介绍,经现场勘察,抢修人员发现,消防栓本身的开关由于发生故障无法关闭,只能关闭消防栓连通供水管道的阀门。但该处消防栓被花基围挡,抢修人员无法找到直接关闭该消防栓的阀门所在位置,抢修人员只能打开附近的其他阀门井,关闭与其连通的水管阀门,以控制该消防栓的水流。由于该处供水管道在太阳广场建成前便已经修建,地貌建筑的改变让抢修人员没有办法精准地找到相关阀门,所以抢修工作耗费了较多时间。目前,抢修人员为了防止类似情况发生,只好破挖花基,在该消防栓底部重新安装一个阀门和消防栓。12月23日早上,太阳广场周围的用水也已经恢复正常。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水务工作人员正在消防栓的新阀门周围,用砖围建一个新的制井,一方面既能保护消防栓的新阀门,另一方面也方便该消防栓以后开关水的使用。预计该工作日内便可以完成。

    12月23日凌晨1时许,事发现场周围已围起隔离带。故障消防栓仍在向外喷射自来水,但流量已明显减少。 记者 钟笑莹/摄

12月23日上午7时许,故障消防栓已停止喷水,消防栓周围的花基植被表面已被破挖开。 记者 钟笑莹/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