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学生质疑梧州学院西校区搬迁有失公允
校方表示系经实地考察并综合考虑作出的最优方案

http://www.wzljl.cn    2014-12-24 10:42    作者:记者 黄祎婧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黄祎婧 文/摄)近日,有网友在本地论坛发帖,称梧州学院安排现住西校区的部分师生迁往新校区,而新校区环境恶劣、设施简陋,质疑学校分配不公,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12月23日上午,记者前往师范学院的新校区查看,并采访了梧州学院的相关负责人。

网络上展示的轻工校图片

    学生反映:新校区环境差

    12月21日,一名自称是梧州学院西校区(师范学院)的学生在网上发表了一张题为《【拒绝欺骗,还我公道】梧州学院请给西区学生们一个交代! 》的帖子,称梧州学院西校区的教学、住宿环境恶劣,图书馆等楼房还因地质灾害出现过坍塌,经多次反映后,校方曾作出承诺整体搬迁,但想不到竟然是搬迁到环境同样简陋的原梧州市轻工技工学校(以下简称轻工校),令他们十分失望。

    该网友同时发布了数张轻工校的图片,图片中的宿舍脏乱,楼梯把手残缺,楼房破旧。该网友认为,与生活在环境整洁、设施齐全的学校主校区的学生相比,他们显然遭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他们认为,学校如此安排,有失公允,希望校方能一视同仁,让他们也迁回主校区学习与生活。

    该帖子发表后,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对西校区的学生表示同情,并加入到声讨学校的队伍中去。

    原轻工校的实训综合楼,改造后作综合楼,一楼设食堂、二楼设图书馆

原轻工校女生宿舍楼,改造后仍为女生宿舍,现还有部分市服装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居住

1号宿舍楼的房间已完成粉刷

    记者探营:新校区正在装修

    那么到底新校区是否如网友描述般不堪呢,12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轻工校,看到校园内的装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梧州学院综合管理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梧州学校已经对校内的7栋楼房进行了规划,包括4栋宿舍楼、2栋教学楼和1栋办公楼,并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安排装修和改造工作。其中1、2号宿舍楼正在装修,已完成墙体和门窗修复,现正进行拉线作业。其余5栋楼房也将在近期动工。该负责人表示,校方争取在1月25日前,将宿舍楼装修完毕,让学生可以把大部分学习生活用品搬过来,寒假期间继续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1号宿舍楼有6层高,内外堆放了各种装修材料和垃圾,确实略显杂乱,但房间墙壁已经翻新,窗台亦已装好,每个房间有2个厕所和1个阳台,校方还计划在1号宿舍楼下加建公共卫生间,以满学生的生活需求。其他宿舍楼也将进行类似的装修和改造。另外,将在宿舍楼特定位置设热水供应,以方便学生取用。据统计,4栋宿舍楼共有95间房间和15间套间,可满足梧州学院西校区900多人的住宿。

    针对两栋教学用房,校方也做好了改造计划,对原教学楼进行内部翻新、增设多媒体设备、加建厕所等;并对较新的原综合楼进行改造,内设图书馆和食堂。

    对于网上展示的陈旧、脏乱的楼房图片,梧州学院综合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有部分房间比较破旧,但校方会对此进行全新的装修,待明年春季开学,肯定不再是这般模样。该负责人还说,校方还会对校门口进行改造,使其与梧州学院分校区的身份相匹配,并将牌匾标识等改名为梧州学院师范学院校区。

校内操场设有3个篮球场、5个羽毛球场

校内操场设有3个篮球场、5个羽毛球场

    校方回应:新校区有四大优点

    当天上午,梧州学院校长杨奔对于网络上提出的质疑进行了回应。杨奔表示,师范学院的前身是梧州师范学校,2003年经资源整合,梧州市原广西大学梧州分校(北校区)、梧州教育学院(东校区)、梧州师范学校(西校区)三校合并组成新的广西大学梧州分校,当时设东、西、北三校区同时办学。 200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广西大学梧州分校的基础上建立梧州学院,位于万秀区大学路的梧州学院西校区沿用至今。但由于西校区场地有限、且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结合其他客观条件,校方决定把西校区整体搬迁。但搬到哪里,校方经过了多次实地考察和综合考虑才选择了市轻工技工学校。

    “我们曾经去看过钱鉴的一职中校区、富民的欧化家具楼、梧州工业园区和轻工校,还是觉得轻工校最适合。”杨校长跟记者列举了轻工校的几大优势,一是距离主校区北校区近,从轻工校大门到梧州学院北校区南门不足一公里,以后搬迁到这里的师范学院师生可以共享主校区的图书馆、食堂、体育场等资源;二是校内的教学楼、宿舍楼比较实用;三是富民派出所在附近,安全有保障,且学校有完整的围墙,可以规范出入管理;四是在桂江边,空气质量好、环境优雅。

    杨校长也承认,与主校区相比,轻工校的环境和基础设施还是有所欠缺,但目前主校区的宿舍楼已经基本饱和,实在无法接纳全部西校区学生进驻,只好向市委市政府申请借用轻工校的校园,进行过渡。待两三年,主校区建好新的宿舍楼、实验楼后,师范学院就会整体迁回主校区。

    对于网上提出的“为什么有的师范学院学生可以搬回主校区上课”,杨校长解释,主校区空余的宿舍床位仅仅够接纳200多名学生,综合考虑音乐教育专业的特殊性和人数,因此才做出把这个专业的学生迁回来的决定。

新校区教学楼与综合楼之间的小操场

新校区一墙之外正是富民防洪堤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保姆”失联带走宝宝 “雇主”报警求助
·黄俊华接受新华社专访解答我市相关工作
·唇唇欲动 雅姿瑰丽唇膏绝美亮相梧州潮趴
·云家庭服务中心推出老人蓝手环紧急救助服务
·2014年梧州市共查处工资拖欠案件539件
·梧州消费购物节助推餐饮经济 引发消费热潮
·数据出入大 梧州空气质量好坏该信谁?
图片新闻
修补路面裂缝 整治排水设施
路边破旧麾托车影响市容有碍观瞻
南中社区开展民族之家迎春活动
服务过往大客车
面包车在高速公路侧翻 三人受伤
市食药监部门突击抽检应节食品
违建房屋楼高两层 市住建委调查
西江江岸铺设护坡
大枯树压民房 居民出入存隐患
苍海湖边雨污改道排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