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希望中山精神能影响更多后人”
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向梧州市捐赠孙中山铜像

http://www.wzljl.cn    2014-12-25 11:17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12月24日,梧州市领导黄振饶、陈澄波与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女士在中山小游园为新落成的孙中山铜像揭幕。

    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昨日上午,一场简洁庄重的捐赠仪式,在梧州市中山小游园举行。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向梧州捐赠了一座孙中山铜像,希望后人可以更好地传承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伟大精神。

    上午11时许,中山小游园里,孙中山先生铜像徐徐揭幕,为梧州再增添了一处传承伟人精神财富的人文景观。此尊铜像高约2.5米,只见先生身着风衣,左手捧书,右手执杖,神情庄严,目视前方。铜像底座还刻着“自由、平等、博爱”这一体现先生思想精粹的内容。据介绍,此尊铜像由青铜铸造,由中国著名雕塑家曹崇恩创作。

    孙穗芳是孙中山的孙女,现任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夏威夷中国妇女慈善会会长、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校董。为纪念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孙穗芳筹资铸造一批孙中山铜像,捐赠路线已经覆盖泰国、美国、澳大利亚、尼加拉瓜等多个与孙中山先生有渊源的国家和地区。2011年,孙穗芳所捐赠的孙中山铜像就落户于梧州市中山公园前。

    梧州是孙中山先生民主革命活动中的一个重要舞台,孙中山先生组织和策划北伐战争期间,于1921年10月至1922年4月三次驻节梧州。

    “这是第140座孙中山铜像,意义非凡,能使更多青年人理解祖父的思想精粹,是我最大的精神慰藉。”孙穗芳神采奕奕地说,“祖父所倡导的世界大同与中国儒家文化一脉相承,我希望孙中山精神能够影响更多的后人。”

    活动现场,孙穗芳博士还向梧州市捐献墨宝及书籍。

    12月24日,由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博士捐赠的孙中山铜像在中山花圃揭幕。揭幕仪式上,孙穗芳博士向我市赠送了书法作品和著作等。李煜荣 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