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奥奇丽路又现地陷》追踪
检查井处形成空洞导致塌陷
修复工程预计本周六完工

http://www.wzljl.cn    2014-12-25 11:23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来源:西江都市报

12月24日,施工人员对奥奇丽路地陷路段进行路面铺设混凝土的施工。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12月21日凌晨,奥奇丽路梧州市文华中心对出路段路面发生塌陷,地下出现空洞,所幸无人员伤亡。当天,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立即开始了对路面塌陷进行抢修工作。据现场负责人李浩介绍,抢修工程将争取在12月27日前完工。

    24日,记者来到事发路段。只见塌陷区域已经回填泥土,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塌陷区域内作业。据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师李浩介绍,事发当天,市政维修人员便对附近周围的排水主干道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发现,本次塌陷的范围面积约35平方米,深度约5米。初步分析,发生塌陷是由于附近小区直径约一米的排污管道,在接入市政渠道时,用砖砌连接渠道,砖砌井壁只有24厘米,比较薄,而填土大部分为沙质土,经过长期雨污水冲刷,路面下的砂性土随着雨污水渗流在错位处被带走,加上机动车行走对渠及检查井的震动,导致该条直径一米的排污管道连接市政大渠检查井处,形成空洞塌陷。

    “事故当晚我们就到了现场。现在已经将接驳处附近的泥土清理干净,并且重新砌好了小区排污渠道,在渠道上盖上了厚约12厘米的盖板。盖上盖板后,我们还在小区排污渠道上方,重新做厚约20厘米的水泥加固工程。”李浩说。

    据悉,在完成渠道修复后,施工人员已经在原检查井位置,重新建一座直径为70厘米的检查井,并进行回填工作。12月24日,施工人员继续对路面进行修复。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24小时加班加点施工,争取在12月27日完成抢修工程,早日通车。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