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常过超重车 老桥成危桥
有关部门:将在明年重建改造藤县平福乡留利桥

http://www.wzljl.cn    2014-12-25 11:37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超重的大货车行驶在留利桥上。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龙天传) 平福乡位于藤县东北部,与该县太平镇接壤,全乡人口约3万人。在平福乡与太平镇之间有一条留利桥,是上述两地主要出入通道之一。然而,如今该桥却成为当地村民的一大隐忧。

    12月24日,一平福乡留利村村民向本报反映,经常有超过10吨的车辆经过留利桥,该桥桥面长期遭到重型车辆碾压出现开裂、破损等情况。对此,藤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加强对相关车辆超重行驶行为的管理,并已申请将该桥按危桥立项进行重建改造。

    村民反映:

    桥面常遭重型车碾压

    村民陆先生是留利村广龙组的村民。他告诉记者,留利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一座老旧的漫水桥,高约2.5米,宽约5米。桥的头、尾两端均设置有“限重10吨”的标志牌。然而,从陆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可见,常有多辆满载木材的重型车从留利桥上通行。陆先生说,这种重型车净车重就已经超过10吨,如果再加上货物,肯定远超留利桥的限重标准。

    “在农村,用重型车拉运木材很常见,但我们担心这些重型车出留利桥的限重,并已经使该桥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陆先生说。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由于留利桥年久失修,桥面和桥墩等支撑位置已经出现大小不一的裂纹。

    陆先生说,尽管有关部门用细沙覆盖桥上的裂纹,但也只是“治标不治本”。“这条桥关系到整个平福乡村民的安全出行问题。以往洪水来袭时,河水甚至会漫过桥面,如今破损问题若不引起重视,他日极有可能发生倒塌危险。”

    运管部门:

    已向上级申请重建

    因留利桥路段属于县道,记者致电藤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了解情况。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留利桥附近的确曾设有“限重10吨”的标志牌。同时,平福乡以发展特色林业为主,近年来用重型车拉运木材的情况越来越多。留利桥作为平福乡主要出入干道,因此经常有超重货车通行于桥上。

    该负责人坦言,问题的症结在于留利桥的承重已不适应现实情况的需求。因此,重建改造该桥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如今,藤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已把留利桥按危桥立项,向上级部门申请重建改造,并有望在明年实施。据悉,改造后的留利桥将不再是漫水桥,而是高架桥,且桥面将拓宽至6.5米左右。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