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不久前,李志一家住进了红岭保障性住房小区,一家人从此结束了16年的“借宿生活”
安居工程, 给困难家庭一个温暖“港湾”

http://www.wzljl.cn    2014-12-27 10:04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随着安居工程的推进,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圆了住房困难群众的安居梦。图为红岭保障性住房小区平浪花园。

本报记者 谢韵 文并摄

今年以来,梧州市继续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不久前,李志一家高兴地住进了位于红岭保障性住房小区平浪花园的新家。虽然新家只有35平方米,不少朋友都觉得面积太小。李志却笑着说,自己和家人对新房十分满意,“房子虽小,但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

借宿,一借就是十六个年头

上个世纪90年代,李志和妻子所住的位于四坊后路的老房子因一场火灾被毁于一旦。突如其来的变故让经济并不宽裕的小两口陷入了困境。恰好此时,李志的一位亲戚在龙山路有间空余的房间,才让夫妻二人有了暂时落脚的地方。

“我们借住的房间大概40平方米,床、柜子等家具几乎把房间塞满了,而卫生间、厨房等则是与他人共用的。”此后,亲戚家的小房间,就成了李志夫妇的家。当时,李志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妻子靠打点散工补贴家用,家境并不富裕。所用的大部分家具,是后来一件件慢慢添置的。

令李志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暂时落脚的地方,一家人一住就是十六年。直至孩子出生、长大,李志一家依旧没有经济能力为自己另辟居所。2003年,李志因病从公司病退。新家,对于李志一家来说,似乎更远了。

“在这段艰难的岁月里,我很感谢家人,他们从来没有因为借住一事而有过任何怨言。但如果可以,我还是十分渴望能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李志无奈地说。

新房,房子虽小但心满意足

就在李志一家都认为入住新房的心愿已无法实现的时候,朋友告诉李志,像他家这样的情况可以申请廉租住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李志办理了廉租住房的申请手续。今年10月,李志一家终于拿到了位于红岭保障性住房小区平浪花园的新房钥匙。曾经认为遥不可及的新家梦,如今正被他紧紧“握”在手中。

由于经济条件限制,在新家里,近半数以上的物件都是从以前借住的房间中搬过来的。客厅里,颜色微黄的电冰箱、小巧的电视柜、棱角有点破损的茶几,都记录着岁月的痕迹。家里新置的,只有阳台后的一幅清新淡雅的窗帘,以及亲戚送的电视机。即便如此,身处其中,还是能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虽然我们是租房,但毕竟也算是有了自己的家,不用再寄人篱下。既然是家,就应该让它干净整洁,家人才能住得舒适。”李志说。

不仅是住得舒心,红岭保障性住房小区平浪花园的配套设施,也让李志一家感到安心。

李志刚搬进小区的时候,曾经遇到一起“小麻烦”。“那时候保安不认识我们,特意问我们是住哪个单元的。”李志说,在一些旧的住宅区,因为没有门卫保安,安全问题常常会让居民担忧。如今,自己不仅有了新房,还有人在楼下“把关”,住得更安心了。李志坚信,随着小区建设的推进,假以时日,此处的交通及其他基础设施将会更加完善。

截至目前,梧州市内像李志这样住进廉租住房的居民,已经有两千多户。随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可陆续实现安居梦。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