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小学生钻进“僵尸车”内玩耍
交警部门提醒孩子勿进入来源不明的车辆内部

http://www.wzljl.cn    2014-12-27 10:06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12月25日,几个身穿小学校服的学生在一辆“僵尸车”里面和周边玩耍。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市民伍小姐的女儿就读于银湖南路附近一间小学,近段时间,每当她前往接送女儿的途中,总会看到有几个身穿小学校服的学生钻进一辆“僵尸车”里面玩耍,由此,她对小学生们的人身安全隐患产生担忧。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发现梧州市区道路上的“僵尸车”,可尽快报警处理,同时建议学校和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监管和安全教育。

伍小姐说,她每次接送女儿都会从银湖南路旁的一条小路走过,这条路上停放着两辆“僵尸车”。最近两周,她总看到有几个身穿小学校服的小学生在一辆银色的、布满灰尘的“僵尸车”周边玩耍,有的还打开车门,跳进车里。“他们有的在玩方向盘,有的在翻东西。我很担心,万一车门被锁上了,他们出不来怎么办。”伍小姐说。

12月25日,记者找到了伍小姐所描述的两辆“僵尸车”,它们位于直通银湖南路的一条泥路上。这两辆“僵尸车”分别停在泥路的两旁,一辆银色的“僵尸车”,车门能打开,里面的座位只剩最后一排,布满了灰尘和垃圾。而另一辆“僵尸车”的门锁不能打开。

当天11点40分,记者看到几个小学生路过“僵尸车”,把车门反复打开和关上,有的往车身凹陷的地方踢几脚。经询问,他们是附近一所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但他们均未意识到这样的玩耍存在一定危险。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孩子在来源不明的车辆周边玩耍,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若孩子被反锁在车内,而附近没有行人路过的话,孩子可能会因此窒息。若车辆停放在斜坡,则可能发生滑动。另外,废旧的车内也可能有锋利的金属片脱落。市民群众若发现道路上的“僵尸车”,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处理,也可以报辖区交警大队处理。或向梧州交警的官方微信及微博,提供“僵尸车”的照片和地址信息。交警部门在接到报案后,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尽快对车辆进行处理。

另外,交警部门建议学校和家长应加强学生的监管和安全教育,提醒孩子勿进入来源不明的车辆内部。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