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书香润童心 好书伴成长
民主路小学举行2014年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4-12-29 12:10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卉    来源:西江都市报

家长与孩子表演情景剧《我爱看书》。本报记者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卉)12月27日,“叩开阅读之门,享受读书之乐”——2014年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在梧州市民主路小学举行,活动展示了民主路小学“主题阅读”课题成果,唤起家长对阅读的理解,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同时为家长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就是一年级的学生了,现在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位朋友,他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大家知道这位朋友是谁吗?是书!”……当日,活动在精彩有趣的情景剧《我和书本交朋友》中拉开帷幕。在当天活动上,同学们表演了《弟子规》、《三字经》、英语情景剧《西游记》等节目,还与家长一起表演了《有意义的生日》、《朗读比赛我参加》、《图谱引路》、《我爱看书》等情景剧,剧中,同学们演绎了他们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在学校接触的各种与书有关的活动。

    民主路小学校长吴冬宁介绍,学校各个年级都有开展关于“主题阅读”的读书活动,一年级为心爱图书换换看,二年级为童话故事对对碰,三年级为背诗趣味接力赛,四年级为成语寓言即兴演,五年级为作者身世大揭秘,六年级为专题阅读大检阅。每个年级都会推荐一些适合学生们阅读的书目,学生在阅读这些书后,还要制作图书卡和书写观后感,以培养学生爱读书的氛围。

    据悉,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是由梧州市教育局主办,该项活动从今年10月至明年1月陆续在梧州市区各学校开展,主要通过专题讲座、沙龙、亲子活动、现场答疑和咨询等形式,向家长传播科学正确的育儿知识和理念,丰富家长育儿知识,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