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创业时给予扶持,守业时及时帮助,扶持微企政策的不断出台,坚定了潘廷星发展的信念
政策扶持,让微企发展步伐越走越稳

http://www.wzljl.cn    2014-12-30 12:08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阿里星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的办公室内,潘廷星(前)正与合作伙伴通过网络平台查看团购业务。

    本报记者 万立平 文并摄

    从在校大学生人群被列入微型企业扶持对象范围,到月销售额不超过三万元的微型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近年来,有关部门对于微型企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让更多微型企业创业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而梧州学院的学生潘廷星,就是其中的一位。无论是创业时的资金不足,还是守业时的经营困境,相关的扶持政策总能在每一个关键环节给予适度的帮助,让潘廷星创办的微型企业阿里星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发展的步伐越走越稳。

    资本金补助解了燃眉之急

    2010年9月,潘廷星从南宁来到梧州,成为梧州学院的大一新生。带着年轻人的冲劲,他进入大学校园后没多久,便开始接触发传单、服务员、校园代理等各类兼职。潘廷星说,自己的学业不算太优秀,因此他有意识地早早接触各类兼职,为自己日后创业做准备。

    2012年2月25日,微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人群范围扩大,把在校大学生人群列入微型企业扶持对象范围。在校大学生创办微型企业,可以享受三万元资本金补助及税收、培训、贷款贴息方面的优惠政策。这个信息,让有着创业梦想的潘廷星看到了希望。随后,潘廷星一边通过自己的努力及朋友的帮助,筹集创业的资金,一边积极申请相关的政策优惠。2013年6月,潘廷星与合作伙伴创办的微型企业阿里星信息咨询服务中心落户梧州学院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业务包括广告代理、网站团购、微信营销、驾校代理等。

    微型企业创办了,要怎么样才能经营好,经营资本从哪来,学生兼职的工资怎么办?相关的问题,在阿里星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成立后开始陆续出现。潘廷星还记得,2014年年初,由于欠缺管理经验和没有足够运营资本,很多有能力的兼职学生纷纷退出。

    看着苦苦开创的公司遇到困境,潘廷星只能将大四一年的学费、生活费等投入阿里星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作为营运成本,而自己则节衣缩食,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

    潘廷星节衣缩食的生活直到今年3月份才结束,当时,微型企业三万元的资本金补助下发到他手中。“三万元资本金补助下发后,阿里星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才得以继续营运。”想起刚开始的窘境,潘廷星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税收优惠政策坚定发展信心

    补助资金的注入,让阿里星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的发展逐步走上正轨。而在2014年年中,潘廷星又迎来了好消息: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底,月销售额不超过三万元的微型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等。

    潘廷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己的微型企业每月营业额为两万余元,该销售额需要缴纳三百余元的税金。而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等优惠政策实施后,一年算下来,可减少近四千元的支出,“这部分资金又可以继续投入到企业的营运当中,创造效益。”

    如今,阿里星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的业务蒸蒸日上。对于未来发展,潘廷星说,他希望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和借助政府扶持,将微型企业转变为中小企业,让自己的事业越做越大。

    梧州学院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德华告诉记者,潘廷星在其微型企业经营红火的同时,也积极将微型企业帮扶、优惠政策,创办微型企业经验等信息告知学弟学妹。目前,在梧州学院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有两家微型企业就是在潘廷星影响和帮助下创办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