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两百万人缴费参加新农合
全市2015年度参合率已达77.75%

http://www.wzljl.cn    2015-01-04 09:30    作者: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李靖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李靖) 据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通报,截至2014年12月30日,全市2015年新农合参合率已达到77.75%,参合人数为2068067人。

    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参合工作,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有条不紊地展开。根据上级部署,我市对2015年新农合补偿方案进行了调整,其中新农合筹资从人均390元提高至人均450元,增加的部分由各级财政分担40元、农民分担20元。

    为确保全面完成2015年新农合筹资缴费工作,我市进一步加大新农合的宣传力度,把补偿方案调整作为宣传重点,让农民充分了解政策调整后的实惠,从而调动其参合积极性。在加大宣传、落实政策的基础上,我市继续完善新农合管理机构,健全运行和监督机制,强化基金管理。各级新农合管理部门采取由村委干部上门收取、农村信用社代扣等方式方便群众,同时继续实施门诊统筹余额可结转下一年使用的办法,让农民及时享受到政策的实惠。

    根据安排,我市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缴费截止时间为2015年2月28日,参合率目标为98%以上。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0日,筹资缴费进度最快为藤县,参合率已达到92.65%,另外龙圩区、长洲区的参合率也超过80%,其他各县(市)区的参合率在72.37%至50.76%之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元旦期间市内旅行社地接业务大幅增长
·元旦假期市交警部门派专人专岗维持交通秩序
·梧州年内市区将增150辆电动出租车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产业项目元旦加快建设
·全市农村产业发展形成特色效益提高
·翡翠变电站将投产 提升红岭片区供电能力
·梧州街头上演接吻大赛有赞有弹 你怎么看
图片新闻
“三哥”来了
元旦猜灯谜活动
新年行大运 徒步至双塔
接吻大赛
苍梧县六堡镇举行“无我茶会”
明星模仿秀元旦开场
庆元旦 亲子运动会欢乐感人
元旦文艺宣传晚会花絮
《天各一方》珠山拍摄花絮
许心愿 迎新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