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联席办严查核验市内多个建筑工地泥头车
仍有泥头车超高超载运输

http://www.wzljl.cn    2015-01-05 13:03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1月3日,一辆满载砂石的泥头车正驶向桂梧高速入口方向,砂石的高度已超过了加高后的挡板,顶部也没有任何遮盖。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2014年12月17日至12月22日,梧州市建筑工地及泥头车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人员,对市内多个建筑工地的泥头车开展严查核验工作,要求相关责任人对非法改装的泥头车,在今年元旦前完成自我整改,车辆必须恢复到出厂时的外观。2015年1月3日,记者随机选取了梧州市三个泥头车出现频率较高的地点,对泥头车整改后上路的情况进行观察。

    记者沿着西堤三路、毅德城项目工地、太和城项目工地走访后发现,这些建筑工地的出入口均配置了洗车槽,部分工地还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从建筑工地内驶出的泥头车,基本上都能做到“洗洗”再出场,车轮、车身带泥的情况比之前有了较大的改善,城市道路扬尘的情况亦有所减少。

    当天11时许,记者在太和城项目工地前观察发现,泥头车的车轮是“湿漉漉”的,可以看出车轮在出场前已经过冲洗,即使车速加快,也没有出现车轮甩泥的现象。同时,该项目工地的施工人员严师傅正往工地前的路面上洒水,洒水范围为工地出入口对开200米左右。据严师傅说:“最近工地正在赶工期,出入的泥头车很频繁,再加上最近天气干燥,每天洒水的次数至少20次。”

    虽然泥头车带泥上路的现象有所减少,但“多拉快跑”、不密闭运输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

    在桂梧高速公路入口附近和西堤三路一带,记者驻足观察发现,途经这里的泥头车几乎每辆都呈现出吃“撑”的状态,车厢装载的泥土、砂石高高耸立,把车厢两侧的盖子顶得高高的,根本无法合拢。而有些泥头车既没有盖板,也没有篷布围蔽,完全“敞开”在路上“裸奔”。

    对此,记者从梧州市建筑工地及泥头车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下一步联席办将组织交警、市政和园林管理等相关部门,对建筑工地泥头车违规运输的现象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