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车辆乱停校园周边存隐患
交警部门加大力度整治龙圩区校园路交通乱象

http://www.wzljl.cn    2015-01-06 11:14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校园路的坡道上经常停有各种车辆。杨珊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记者 杨珊)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龙圩区校园路两侧乱停车现象突出,有的司机甚至直接将车辆停放在急转弯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记者从龙圩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交警部门加强了对校园路周边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在高峰期和平峰时段均投放警力到场进行疏导。

    现象:车辆乱停急转弯处

    “这一段路的路况较为复杂,道路两旁还长期停满车辆,每当学生上下学时,这一路段的交通几乎陷入瘫痪……”近日,梧州零距离网网友“lxgz”向本报反映了龙圩区校园路的交通乱象。该网友还表示,这种乱象给附近居民和学生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1月5日中午11时,记者来到现场走访,发现长约600米的校园路除了有居民区外,还聚集有龙圩中心小学、苍海中学、苍梧中学三所学校。据观察,校园路大部分路段约有四车道宽,但最窄处仅能容纳一辆小车通行。此外,校园路坡度较大,急转弯较多。

    当天11时20分,龙圩中心小学放学。记者看到,有部分驾驶小车的学生家长直接将车辆停放在校园路两旁,有的还直接将车停放在急转弯处,四车道宽的道路被“挤”得仅剩两车道。有学生家长表示,这些车辆当中有一部分是附近居民的车,因此停放时间并不短。

    回应:加派警力疏导交通

    记者从龙圩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整治校园路周边交通乱象,近期,龙圩区交警大队通过增加临时停车位、机动巡逻、现场教育、粘贴违停告知单等多种措施治理违法乱停。

    据龙圩区交警大队一名民警介绍,龙圩区交警大队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以及平峰期都投放警力进行疏导。据了解,目前,龙圩区交警大队针对接送学生的车辆乱停放、随意调头、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每周组织不少于一次的专项整治行动。

    “校园路坡度大、急弯多,车辆乱停放容易导致车辆与车辆之间剐蹭、车辆与行人碰撞的交通事故,因此我们也提醒各位家长和附近居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贪图方便随处停放车辆。”该民警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