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2014年,随着市内一些公园完善或建成投用,逛公园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好方式
市内公园增加,市民游玩更多去处

http://www.wzljl.cn    2015-01-06 17:44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玫瑰湖公园已成为众多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资料图片)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文 蒙绍松/摄

    2014年,不少梧州市民都能切身感受到,无论是玫瑰湖公园等新公园的建成投用,还是太和公园等原有公园的配套设施改造升级,“逛公园”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好途径。公园休闲环境改善,对于土生土长的梧州人、80后谭庆莲来说,最大的感触是,孩子能体验的游乐设施增多了、大人休闲减压的地方多了。

    以往:场地单一设施少

    “走,逛公园去”,这句话放在谭庆莲小时候那个年代,目的地或许只有一个——中山公园。对于小时候家住万秀区北环路北四巷的谭庆莲而言,中山公园承载了自己大部分的儿时欢乐记忆。

    在谭庆莲的记忆中,儿时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父母周末带着她和弟弟去中山公园玩,有时看老虎、猴子等动物,有时玩旋转木马、滑梯等游乐设施。然而,遗憾的是,当时公园内的游乐设施种类太少,排队的人也多。有一次,谭庆莲和弟弟想体验一个新的游乐设施,而母亲在排队买票时硬是被人挤了出来,最终重新排了好几次队才买到票。

    “因为游乐设施少,我只能邀上几个小伙伴,从小路拐入中山公园,在猴子山旁边的山洞里钻来钻去,躲猫猫、捉迷藏等。”谭庆莲说,大伙偶尔也跑到游乐场,羡慕地看着坐在旋转木马等游乐设施上的小朋友。

    如今,谭庆莲已经成家,在周末,她也经常带女儿逛公园。随着太和公园、珠山公园、玫瑰湖公园、苍海公园等一批公园的建设和投用,为谭庆莲和家人的休闲娱乐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如今:项目丰富配套好

    2014年春节期间前后,多个大型的游乐设施进驻玫瑰湖公园。期间,家在河东的谭庆莲特意与丈夫带着6岁的女儿来到公园内游玩。“当时一走进游乐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型游乐设施让市民乐开了怀,十分热闹。”第一次踏入玫瑰湖游乐场,谭庆莲印象深刻,当天,她们一家就将玫瑰湖公园游乐设施体验了一遍。

    说到玫瑰湖公园内的游乐项目,骑单车环湖游、划船游湖两个项目是最受市民欢迎的。第一次入园,尽管在大型娱乐设施中玩得尽兴,但因为游客太多,未能骑单车环湖游,这让谭庆莲一家觉得略有遗憾。“然而没过多久,这个遗憾就弥补了。”2014年3月份,谭庆莲一家邀上女儿的几位小伙伴及其家人,共同前往玫瑰湖公园放风筝。“放完风筝后,我们几个家庭租了几辆自行车,边骑车边欣赏玫瑰湖美景,那感觉,说不出的自在。”

    谭庆莲说,以前从未想过公园可以有这么多娱乐设施,一家人可以在公园玩得如此尽兴。除了设施的增多,玫瑰湖公园内如休闲坐椅、凉亭、环湖小道等设施也逐步配套完善,给了入园游玩的市民更好的享受。“随着梧州市公园休闲设施完善,休闲环境改善,公园已经成为市民休息、游玩、观景好去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