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近年来,梧州市的公益群、志愿者群陆续涌现,公益活动也越来越多
社会公益团体,平凡人传递正能量

http://www.wzljl.cn    2015-01-07 17:38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4年12月21日,20名星微天使为一户困难家庭送去棉被、棉衣等过冬物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每一个志愿者都是星星,光芒虽微,聚在一起就是明灯”,正是抱着这个信念,快餐店店主钟锦妍与一位柳州的大学生共同组织创办了“星微天使”志愿者服务团体。在2014年制定相应章程后,这一梧州最为年轻的社会公益团体,正在以星星之火,燎原志愿者事业。

    爱心路上越走越远

    “星微天使”组建于2013年8月7日,并于同年的8月28日举办成立仪式。当时,梧州市刚经历区域调整,在新成立的龙圩区内,社会公益组织远远没有万秀、长洲等老城区普遍。但在2014年,“星微天使”这个还处于成长初期的社会公益团体,已经开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当地的热心人士。

    这群志愿者由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自愿组成,主要成员有企业打工者、个体户和一些单位的工作人员,在他人面前,“星微天使”是大家统一的名字。钟锦妍是这样解释的,每一个志愿者就像一颗微小的星星,发出微弱的光芒,然而,把每一颗星星聚在一起就是一盏明灯了,可以照亮在黑夜中摸索的人们,可以温暖活在冰冷世界里的人们,从而成为一个充满爱的天使,把爱向世间传播。

    很快,这个在龙圩区首次出现的社会公益团体获得了众多热心市民、网友的关注。为了应对怀着满腔热血的志愿者,星微设立了“理事会”作为管理机构,负责团队的决策,听取各方建议,受理求助信息等。从走进山区为孤寡老人送衣物、做清洁,到淋着大雨去慰问困难学生,这些普普通通的志愿工作,让很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平凡人做平凡好事

    “星微天使”的志愿者未必都是“有钱有闲”的“上流阶层”,更多是怀着一颗善心,希望能为社会做一些事的普通人。在志愿者的群空间内,有已为父母的志愿者苦恼自家孩子不向学,希望能通过志愿服务改变孩子的“娇骄”之气;有在外地工作的人员,利用回乡探亲的空隙为孤寡老人清洁家居,捐些善款;甚至还有来自柳州的大学生网友,在团体创办初期为团队做好前期架构工作后,便悄悄离去。

    尽管也接受内部捐款用于帮助困难群体,但钟锦妍认为,“星微”在社会上只是起到一种传递爱心精神的平台作用,通过行动传递爱心。钟锦妍表示,未必都是捐款才是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清洁乡村的工作中为社区义务大扫除,在助学工作中放弃业余时间为学生家教等,这些都是发自内心的善举。

    而让钟锦妍欣喜的是,类似“星微”这样的社会公益团体越来越多,而热心参与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容易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除了“星微天使”队伍,在梧州志愿者服务网中,志愿者们按照自己的身份、职业、性别、专业,已经分出了党员、社区、青年、巾帼、企业职工、红十字会、助残、文明单位、网络文明传播、老年、文化等11个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这些志愿者中既身份交杂,服务范畴也各不相同,但是通过志愿服务这一平台,他们正在为社会传递和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