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市政大渠被堵 波及一百五十多户居民
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勘查现场后可估算维修资金和工期

http://www.wzljl.cn    2015-01-08 16:57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太和路2-6栋居民楼的下水道涌出的污水,把一层的泥地都给浸湿了,附近的车库也因此不能正常使用。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文并摄

    位于梧州市太和路的2-1至2-9的九栋居民楼,共用一条市政大渠。前几年,由于市政大渠堵塞,部分居民楼的一层和二层下水道也出现了堵塞。为此,东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曾计划通过居民集资的方式,聘请梧州市市政工程处人员进行疏通、修复。

    1月7日,梧州市市政工程处表示,于1月8日到现场勘查,再对维修资金和工期进行估算。

    居民屋外凿孔排污水

    1月7日,记者随东山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太和路2-7栋居民楼前,一条几十米长的小路连接太和路和居民楼,九栋居民楼分别坐落在小路两旁,堵塞的市政大渠位于这条小路下面。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几个坐在一旁聊天的居民马上围过来询问:“什么时候能修理大渠?污水都从地下涌出来了,很臭。”

    在太和路2-6栋车库周边,从地下涌出来的污水发黑发臭。为了防止踩到污水,居民们搬来几个石头压在上面。“这个市政大渠已堵塞几年了,近段时间每天都有居民向我反映此事,希望能尽快找到解决办法。”东山社区主任邵素群说,“2-6栋和2-7栋的一层均为车库,但下水道涌出的污水、垃圾已经完全把地面给‘浸泡’了,所以车库一直都关着门,不能使用。”

    由于厕所和厨房的下水道已经堵塞,太和路2-6栋2楼一户居民不得不在室外排水管的位置,凿了一个洞用以排放日常生活产生的污水。

    施工队近期进行勘察

    邵素群说,这九栋居民楼均无物业管理。只有四栋楼有维修基金,另五栋楼没有。去年,东山社区工作人员曾向市政部门申请动用这笔维修基金修理大渠。由于多种原因未能成功申请。

    据了解,去年9月,东山社区曾计划通过居民集资,聘请市政工程处人员前来疏通、修复堵塞的大渠,但该工程处人员却以该路段不属市政道路为由而拒绝维修。维修事宜因此被搁置。“疏通市政大渠需要先‘破开’路面再修复,这就需要聘请有资质的施工单位。”邵素群说。

    那么是否非市政道路就不能聘请市政部门人员来修理呢?

    1月7日当天,记者咨询了梧州市市政工程处相关人员。据介绍,无论是否市政道路,都可以聘请该工程处人员前来工作。按照目前的情况,工程处人员会在1月8日到现场勘查、估算,至于资金和工期,则需要在勘查后才能确定。

    “九栋居民楼共154户居民,疏通大渠和化粪池,每一户至少需要出资400多元。”邵素群说。对此,不少居民都表示愿意集资。家住太和路2-7栋6楼的何先生表示,即使超过400元他也愿意出资,因为这是自己生活所用的,也是必须要用的。

    对于堵塞大渠的疏通、修复工作,本报将继续跟踪。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