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石鼓冲一旧民房起火 消防解救6名被困群众

http://www.wzljl.cn    2015-01-12 18:19    作者:林康    来源:梧州零距离

火灾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火灾现场。市民周女士/摄

火灾现场。市民周女士/摄

    梧州零距离网讯 今天(1月12日)14时29分,梧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梧州市万秀区石鼓冲路垃圾场对面一民房三楼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梧州消防支队调集河东、河西两个中队8辆消防车、47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成功将大火扑灭,及时解救6名被困群众,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14时41分,河东中队到达火灾现场,发现火势已经蔓延到阳台外面,火苗直往外冒,浓烟冲天而起,直接威胁楼上及隔壁的住户。着火楼房东侧是公路,西、南、北面紧接居民房。经问现场知情者和民警得知,着火房间内没人被困,4楼、5楼各有一名群众被困,隔壁单元的3-5楼有老人和小孩被浓烟困着不能出来。

    侦查后,现场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出两个搜救组去搜救被困者,其余人员布置3个水枪阵地,从外部拦截火势蔓延,并沿楼梯铺水带进行内攻,形成内外夹击之势。14时47分,消防官兵成功从民房内部解救6名群众,14时54分基本将火情控制,15时03分火灾被扑灭,火灾现场移交给辖区派出所。目前,火灾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市消防部门分析,石鼓冲作为梧州河东老城区,老旧居民住宅楼较多,且住户多半是老人、小孩和外来务工人员,大多缺乏基本的防火、灭火知识和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同时,这一地区大量存在私自搭建棚屋、可燃杂物胡乱堆放、电气线路老化、电线私拉乱拉等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因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平时要及时对家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遇到火灾一定要及时报警,以免小火酿成大灾。 (林康)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