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有了新棉被 睡得更安稳”
困难村民领到今年第一批冬令救助物资

http://www.wzljl.cn    2015-01-16 11:24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苏品红    来源:西江都市报

工作人员把救助物资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上。 本报记者 黄颖盈/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苏品红)满载御寒物资的车辆,迎着白雾穿行在蜿蜒的公路上。1月14日早上,梧州市万秀区民政局连同夏郢镇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前往辖区的平安村,向49户困难村民发放冬令救助物资。

    “听说民政部门送来了新衣服和新棉被,我们可高兴了!”符合救助条件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当天,村民早早便来到村委办公地点,有序地在物资发放名单上签上名字,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救助物资。家住平安村上沙组的黎阿姨获得了一件棉衣和一床棉被,她告诉记者,冬季寒冷,家中缺乏御寒设施,这些物资发放得很及时,“工作人员还专门把物资送到村内,如雪中送炭般给予我们温暖。”

    村委工作人员介绍,黎阿姨的生活相当拮据,她的丈夫是一名智障人士,夫妻两人先后生育了两个孩子都不幸夭折。目前,夫妻两人与养子仅靠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黎阿姨感慨道,寒冬里的夜晚十分难熬,为了取暖不得不在身上压上两床被子,但是由于被子很破旧,即便这样依然不够暖,“如今有了新棉被,终于可以睡得安稳舒服了!”

    万秀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批冬令救助物资已经到位,共计棉被700床,成人棉衣900件,儿童棉衣500件,物资将会在近日下发送达辖区内各乡镇,并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为切实做好乡镇自然灾害受灾村民的救助工作,万秀区民政局根据受灾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严格按照物资发放的有关规定,确保需救助的困难群众一户不漏地得到政府的有效救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