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大型钻机压向居民楼
居民:楼内多个单元出现裂痕 施工方:尽快邀请第三方有资质专业机构评估房屋情况

http://www.wzljl.cn    2015-01-26 12:17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1月23日,记者走访时,有住户代表反映楼压后,部分墙体发生开裂。 龙天传摄

居民李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1月20日,一部大型钻机发生倾斜并靠压在一旁的居民楼墙上。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龙天传) 近日,家住梧州市西江三路10-6号的多名居民向本报反映,称今年1月20日,附近工地里的一座大型钻机在作业中突然压向一旁的居民楼,致使该楼房多处墙体开裂。对此,居民们希望两个涉事单位——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和贺州市驻梧州管理处能够尽快处理、善后该事故。

    1月23日,贺州市驻梧州管理处方面表示,会尽快邀请第三方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该楼房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处理。

    居民:楼体遭压已“倾斜”

    1月23日,记者到实地走访,看到西江三路10-6号的居民楼与原梧州地委大院(现贺院社区)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工地仅一墙之隔。一辆大型的长螺旋钻机正作业,为确保施工安全,施工方还在钻机作业的附近拉着警戒线,提示闲人勿近。据记者观察,钻机作业的位置与涉事居民楼距离较近。

    然而,就是在看似有序施工的现状下,前不久,该钻机曾发生倾斜,并直接压在西江三路10-6号居民楼上。据该楼10楼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家中,突然感到楼体发生一阵剧烈的摇晃。于是,他马上往窗外探头一看,发现一墙之隔的钻机机身已压在该居民楼的外墙上。随即,他拿出手机拍了照片。从李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该大型钻机确实压在该居民楼9楼的外墙上。当天走访时,记者还能清晰地看到,当时被钻机压到的墙体沿边已明显破损。

    随后,在李先生等居民代表的带领下,记者走访了该居民楼的5楼至10楼。在上述楼层的单元房内,记者发现了该楼栋的部分墙体有不同程度的裂痕。对于这些裂痕,有的居民声称是钻机撞击楼房时产生的,有的居民则表示,是去年涉事施工方拆除附近一栋楼房时因“施工不当”造成的。

    另有居民介绍,西江三路10-6号的居民楼是贺州市环保局宿舍,现属贺州市驻梧州管理处负责管理。在上述事故发生后,该管理处虽然曾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然而后续完善工作却“不见踪影”。对此,也让居民们感到不妥。目前,居民代表们认为,在钻机撞击居民楼后,该居民楼已经发生“倾斜”。故希望施工方和该管理处能够对房屋进行专业鉴定。

    涉事部门:

    以专业评估结果定责任

    对于上述情况,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0日,该长螺旋钻机的确在施工过程中意外地发生倾斜,并触及西江三路10-6号的居民楼。经施工人员分析认为,事故原因是由于靠近该居民楼一侧的地质承重力不均匀所致。在该事故发生后,已经派出专业人士深入住户家中了解情况,并在住户认为产生裂痕的地方做好标记。另外,施工方也做好了相关安全防护措施,包括在靠近居民楼一侧的轨道铺设大型钢板,并夯实地基承受力;在钻机的另一端增加部分固定措施,确保钻机不会再意外倾斜;在钻机停止作业后,会将其后移至安全区域等。

    对于“居民楼发生倾斜”的说法,该施工方表示,经专业监测人员观察,如今,该居民楼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均在同一垂直平面上。不过,居民楼体的四周楼面也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倾斜现象,至于为什么发生倾斜,他们表示不方便下结论。

    贺州市驻梧州管理处相关责任人表示,为进一步界定事故处理的责任,会尽快邀请第三方有资质专业机构对该楼房进行评估,并根据结果进行处理。

    (报料人:吴女士 奖励20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