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整治微型面包车超载超员乱象
交警部门加强巡逻执法保出行平安

http://www.wzljl.cn    2015-02-02 11:06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浩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整治行动中,交警人员发现有微型面包车车主拆除车辆后座,以装载更多货物的情况。 (长洲交警大队供图)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浩)在农村地区,容量可观的微型面包车是许多村民买车的首选。往年的春运期间,村民外出活动频繁,微型面包车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针对这一情况,长洲交警大队于近期开展了持续整治,通过签订承诺书、巡逻执法等措施,加强对微型面包车的管理力度。

    2014年11月9日,发生在广西都安县境内的一起因微型面包车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给广大驾驶员敲响了警钟。在该起事故中,一辆核载8人的微型面包车实载了14人,随后翻落山崖,造成9人死亡、5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在梧州的许多农村地区,微型面包车超载货物、非法运营、无证驾驶等行为也较为多见。”长洲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选平介绍,在执法中,交警人员还曾数次发现有微型面包车车主为了装载更多货物,直接将座位拆除的行为。同时,由于非法运营的微型面包车常以低价费用来吸引村民乘坐,车主只能依靠在同一趟车上多载客以提高利润,因此,还常常出现超员行驶的现象。

    为保证春运期间农村地区居民出行的安全,今年以来,长洲交警大队针对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了持续整治。“近期,我们深入辖区内的倒水镇进行了整治。通过排查,初步明确了倒水镇微型面包车的数量。我们还召集微型面包车驾驶员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加强了路面巡逻执法的力度。”陈选平表示,经过持续整治,农村驾驶员的守法安全意识有了提高,例如穿拖鞋驾驶、酒驾等行为明显减少。“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对微型面包车的管理力度。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农村居民,为了自身的安全,请在出行时乘坐有运营资格的客车。”陈选平表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