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西江三桥主河桥四个主墩攻坚水下工程

http://www.wzljl.cn    2015-02-08 16:01    作者: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怀舟)7号、10号主墩的墩身已经成型,准备架梁;8号主墩单壁钢板桩围堰闭水成功,开始进入承台施工;9号主墩的桩基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可望春节前完成……近期,西江三桥水中主墩施工齐头并进,全力攻坚各个阶段性节点,力争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西江三桥主河桥共有四个水中主墩,计划于今年汛期前完成全部水下部分施工。目前,靠近两岸的7号和10号主墩进度较快,已经完成桩基、承台和墩身施工;位于江中心的8号、9号主墩正分别进行承台施工和桩基施工。

    2月4日上午,记者在西江三桥主河桥施工现场看到,7号、10号主墩承台以上的墩身已经完成混凝土浇筑,高约30米,有施工人员通过空中吊臂对墩身进行技术检查和外部整修作业,开展架梁的前期准备工作;8号主墩的单壁钢板桩围堰已经闭水,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平台的地面平整和清理;9号墩有五台桩机同时进行水下钻孔作业,抓紧最后五根桩基施工。

    “现在四个水中主墩都处于一定的工作节点上,尤其是8号主墩进入承台施工阶段,离完成主河桥水下部分工程又迈进了一大步。”西江三桥主河桥项目施工方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经理闫利兵说。他介绍,承台是连接水下桩基和水上墩身的重要组成部分,8号主墩的单臂钢板桩围堰闭水成功,为全面开展承台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建设一个承台需要300多吨钢筋和2250多方混凝土,因为工程量较大,整个承台分两次浇筑。当天,施工人员开始进行第一层次的钢筋绑扎,采取人员轮班24小时不间断作业的方式,争取在春节前完成第一层次的混凝土浇筑。第二层次浇筑安排在春节后进行,再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完成整个承台施工。

    据了解,离8号主墩一百多米开外的9号主墩的水下岩石较硬,钻孔难度大。为确保春节前完成全部桩基工程,施工方目前已安排桩机24小时不停进行水下钻孔,并准备了四个备用锤头,安排维修人员现场值班保障。

    除主河桥之外,西江三桥的引桥和跨线桥工程也在积极推进,加快预制梁架设和桥面铺装等工作。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