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传递爱的温暖 梧州移动爱心助学送新年祝福

http://www.wzljl.cn    2015-02-11 16:43    作者:杨捷焱、张璐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移动爱心小分队志愿者黄柱梅为小学生们发放慰问品

梧州移动爱心小分队成员为学生们讲授生活安全教课

    “我在教学点执教已经20多年了,很少有社会上的慰问捐助,谢谢你们。”在这个只有一间教室、21名学生教书的老师以感恩的心握着梧州移动爱心助学藤县小分队队长的手。对大家的到来,孩子们的脸上眼里也都充满了好奇,而后是深深的感动与兴奋。

    随着新春的临近,村落里的留守儿童们愈发盼望着与家人的团聚。近日,梧州移动爱心助学藤县、苍梧小分队分别奔赴藤县塘步镇安宁村小学永村教学点、苍梧新地镇洞心小学尚和分校,为山区的孩子们送上书包、笔记本、棉大衣、羊毛被、旺旺大礼包等爱心物资,给学生们提前送上过年礼物、送去祝福。

    藤县塘步镇安宁村小学永村教学点坐落在只有500多位村民的原始小村落里,教学点已成立30多年,没有校大门、没有任何设施,只有一层黄色小平房,只接收1-3年级学生,21名学生共用一个教室,唯一的一名民办老师每天要轮流着上1-3年级的所有课程,讲到相应年级的课程,相应年级的学生就自动靠前就坐,而其他年级的学生就靠后复习。苍梧新地镇洞心小学尚和分校则有近200名学生,此行帮助的或是家庭经济困难、或是家庭因病致贫、又或是因父母离异生活难以维持的单亲家庭的16名学生。

    爱心助学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面对面的沟通,更多的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也不忘叮嘱学生们在假期要继续学习,注意安全,并讲授一些生活安全小常识。小学生们感动之余表示一定会更努力学习,做个有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期盼。(杨捷焱、张璐)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62辆旅游大巴具备运营资质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建议已办理25件
·梧肇交界三个违规储存烟花爆竹仓库被查
·“无主”铁网再次搭起 已被有关部门拆除
·龙圩环城一级路两测速点被撤后衍生新问题
·我市四个试点市场节前将迎来两轮联合整治
图片新闻
两广五部门护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梧州年花年桔开始热销
打击非法占道行为
春游“桃花村”
义写春联
黄俊华到市福利院慰问老人和儿童
朱学庆率队慰问市政环卫一线员工
探访梧州黑叶猴繁殖中心
记录归家之旅 留下温馨合照
小记者培训班举办模拟“两会”新闻发布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