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经过近三年时间的发展,“爱心直通车”已成为梧州市社会各界关爱困难群体的平台,整合爱心资源总价值逾七十万元
承载爱心 一路前行

http://www.wzljl.cn    2015-02-27 17:26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爱心直通车”活动中,爱心企业代表为困难家庭代表送上月饼、面等物品。 (资料图片)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文 蒙绍松/摄

    《甜甜月饼,浓浓爱心》《在爱和欢乐中过“六一”节》《爱惜家宴,温暖老人心》……一篇篇报道,见证“爱心直通车”活动开展近三年时间以来所“走过”的足迹。

    自梧州日报社党委启动“爱心直通车”活动以来,爱心力量不断汇聚。从家庭到社区、从社区到城区、从城区到乡镇,“爱心直通车”逐渐成为梧州市社会各界关爱困难人群的平台。

    万事开头难

    “爱心直通车”由梧州日报社党委创设组织,是一项以爱心、公益、慈善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活动。梧州日报社党委希望通过开展“爱心直通车”活动,搭建起党和政府与困难群众间的沟通平台,传播弘扬真善美的社会正能量。

    活动的初衷是好的,可现实总比想象的来得困难。2012年,“爱心直通车”首次活动刚开始时,梧州日报社党委首先通过《梧州日报》与《西江都市报》发布公开征集,希望有爱心单位、企业能够参与活动,为长洲区路垌村的50多户困难家庭送上关心和慰问品。或许是对爱心捐赠的不信任,又或许是出于对“爱心直通车”活动的不了解,征集信息发出一段时间过后,报名参加活动的爱心单位、企业却不多。

    为了切实帮助这些困难家庭,梧州日报社党委经过积极争取,一家自治区企业同意资助爱心活动。然而,该企业的资助款迟迟未能到达。直到爱心活动的慰问时间即将来临,资助仍未有任何“动静”。就在此时,广西梧州龙鱼漆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士来到了梧州日报社,表示愿意资助慰问活动。“爱心直通车”首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其实,在此之前,广西梧州龙鱼漆业有限公司曾多次参加梧州市内各项爱心活动,公司内部也成立了爱心天使团。对于“爱心直通车”活动,广西梧州龙鱼漆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黄梧鸣表示,他们看到报纸的征集信息,就特意前来报名参加活动。“公司从上到下都有一种理念,就是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如今社会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积极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只要是爱心活动,我们都会尽力而为。”黄梧鸣说。

    努力做更好

    此后,依托“爱心直通车”这一平台,梧州日报社党委联合梧州市爱心单位、企业陆续开展了走基层、冬日送温暖、为农村困难户制作爱心月饼、进村入户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并通过《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和梧州零距离网,图文并茂呈现爱心活动全过程。

    正是这种多方参与、全城皆知的活动方式,使“爱心直通车”受到更多关注。随着“爱心直通车”逐渐打响名声,帮扶范围也不断扩大,从开始时帮助一个地方、一部分人群,进而发展到帮助一个城区两百多户困难家庭、个人,再到如今帮扶三个城区以及三县一市的部分贫困村。

    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表示,“爱心直通车”的发展壮大,证明了社会并不缺少爱心单位企业和热心人士,只要有一个合适的平台,大家都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心意。

    “‘爱心直通车’活动开展以来,梧州市一批单位党组织、部门和爱心企业,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积极参与其中。截至目前,‘爱心直通车’整合各种爱心资源总价值达70多万元,资助城乡五保户、特困家庭以及困难留守儿童3000多户。是他们的帮助,让这些家庭得到更多关爱。”刘忠云说,他和许多受到帮助的群众一样,对资助“爱心直通车”活动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充满感谢之情。

    眼下,梧州日报社党委正与梧州市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密切联系,希望将“爱心直通车”活动的捐助范围扩大到各个贫困村,让梧州爱心人士的爱心温暖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未来,“爱心直通车”将会把步子迈得更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