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上千个岗位觅巾帼良才
“春风行动”女性创业就业专场招聘会昨日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5-03-04 11:18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黄福兴    来源:西江都市报

多名女性求职者正向用工企业了解招聘要求。 本报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黄福兴)一边填写个人求职信息,一边电话落实接送孩子“任务”,这样有趣的场景,让面试官都忍俊不禁。3月3日,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梧州市妇女联合会,在新兴三路劳动保障大厦合力举办2015年“春风行动”女性创业就业专场招聘会,并在梧州市巾帼服务中心设分会场。当天,34家企业共提供上千个岗位给女性求职者选择。

    应聘诉求:

    工作家庭可两不误

    “你们招生产工需不需要上夜班的?”求职台前,新里村村民刘秀莲首先抛出她最关心的问题。当听到是“上日班”的答复时,刘秀莲舒了一口气,并转向了解薪资待遇等更为细节的内容。

    原来,刘秀莲家中有一个正在读高三的儿子,为了让儿子能够全力备战高考,刘秀莲十分关心“新工作”的时间能否让她兼顾家庭。事实上,在招聘会现场,希望工作和家庭两不误的妇女求职者不止刘秀莲一人。

    此外,记者观察发现,相比年纪较轻且有一定学历的求职者,那些年纪偏大的“妈妈级”求职者在找工作时则比较“费力”。今年45岁的黄秋妹抱怨道,许多企业招女工的年龄段都要求40岁以下,像她这样“超龄”的妇女对很多岗位只能望而却步。

    尽管如此,类似的问题也并非没有解决办法。有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企业要的是能创造价值的人,而所谓的“年龄限制”是可以根据应聘者的实际能力进行灵活调整的。另外,梧州市妇联的工作人员也针对一些大龄求职妇女现场提供创业建议。“这类型的女性社会阅历相对丰富,且有一定经济实力,故可以考虑创业。”梧州市妇联副主席梁翠妮分析道。

    招工困境:

    “熟手”中年女工难招

    部分妇女遇“求职难”,部分企业也现“招工难”,尤其是招聘有一定业务基础的中年女工。

    招聘会的时间过半,梧州市华纶织染有限公司的入职意向单上仅有一个人填写了信息。据该公司负责招聘的人员透露,该公司是以制衣产业为主,用工对象多为女性。当前,随着工作内容不断精细化,制造业的生产岗位内容也越发变得单一。因此,技术含量较低的生产岗位较难吸引喜欢挑战的年轻人,而30至35岁的“熟手”女工又多半因家庭压力会选择暂别职场。然而在制造业中,上述年龄段恰恰是生产女工的“黄金时期”,且被许多企业所渴求。

    对此,梧州市就业中心方面表示,将结合广大企业的需求,把“春风行动”开进各县市区。同时,会与市外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市(县)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向周边地区开发人力资源,力求解决节后“用工荒”的难题。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