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历史文化长廊焕新颜
河东防洪堤人行道路面整治工程基本完工

http://www.wzljl.cn    2015-03-05 10:40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4日,一市民从历史文化长廊走过。眼下,河东防洪堤人行道路面整治工程基本完工,历史文化长廊的路面修缮一新。 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高云)路面铺上花岗岩石板,绿化带补种青葱植物,随着河东防洪堤人行道路面整治及绿化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梧州历史文化长廊有了一番新颜。管理部门呼吁,市民、游客能够文明参观,以免影响道路使用寿命。

    梧州历史文化长廊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不仅是游客了解梧州文化的重要景点,也是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为缓冲洪水对堤后路的挤压,消除对历史文化长廊景点的不良影响,梧州市水利局实施河东防洪堤人行道路面整治及绿化改造工程。

    据了解,2013年该工程绿化堤防花圃部分完成改造,2014年9月开始实施人行道路面整治。河东防洪堤人行道路面整治工程于日前基本完工。项目负责人李先生说,在洪水的作用下,堤后人行道砖会产生拱起现象,这次工程主要是挖起原有砖块,平整路基,并铺上承重力更大的花岗岩石板。

    记者走访发现,长达1.5公里的梧州历史文化长廊内壁上,个别缺失、被涂鸦的砖块影响了景观整体性。项目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有关部门日常会派出工作人员巡逻,对残缺现象进行记录,再集中翻修。 “由于市民、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管理部门每年需投入3万至5万元经费,用作对该景观的后续维护管理。”对此,梧州市水利局呼吁市民爱护已整修好的道路,做到文明参观游览,并提醒司机不要将车辆开到人行道上,以免对路面造成破坏。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