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新春迁新居

http://www.wzljl.cn    2015-03-09 18:13    作者:记者 陈健新    来源:西江都市报

晚年还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新居,黄老伯一说起这说就乐开怀。

听说黄老伯搬新居,邻居前来道喜。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健新/文并摄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年春节,家住云盖二路10号3单元106房的黄正才老伯的心情比以往过年都舒畅,因为大年初十这天,他从云盖山上的旧居,搬进了位于红岭安置房小区的新家。从此,他不但住上了宽敞舒适的房间,而且腿脚不便的他,以后外出再也不用沿石阶上下山了。

    黄老伯今年已80岁,是梧州港航集团公司的退休工人。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起,他就与妻子儿女一家四口挤在只有30多平方米的单位宿舍里。虽然现在女儿已经出嫁,但是随着儿子结婚生子,三代同堂五口人还是挤在一房一厅的居室。这样的蜗居环境,黄老伯一住就是20多年。由于床铺不够,至今家人只能在客厅里铺床睡觉,而小孙子则只能睡在小阁楼里。

    “住得窄一点还不要紧,最受困的就是每天外出后都要爬一百多级石阶才能回家。”黄老伯说,随着年岁的增大,每次下山买菜回来,都要停歇两三次才能到家。前年,黄老伯患了脑梗塞,由于行走不便,整整一年多都不敢下山。另外,让他和家人难以承受的是,近半年来,随着云盖山上的旧屋拆迁,原来的自来水管已拆走,因此日常的用水也成了问题,不要说洗衣机和热水器不能用,就连洗菜洗衣服都要到山下去挑水。

    如今,搬到红岭安置房的新家,黄老伯一家的苦日子总算熬过去了。在新居入伙那天,当黄伯走进105平方米的三房两厅的新家时,面对新购置的家具,以及电视机、电冰箱、热水器等新电器,黄老伯东看看,西摸摸,喜悦之情写在脸上。当然,让黄老伯最开心的还是上下楼都有电梯代步,让他每天都可以很方便地到小区散步,或出门与邻居聊天。

    看着父母开心的样子,儿子黄健的心里感到十分欣慰。为了这次搬迁,他通过银行贷款和向亲戚朋友借钱,再加上拆迁所得的补偿款,总算解决了买房的首期房款和装修用款。尽管日后要面临还贷和生活上的经济压力,但黄健觉得,为了让父母晚年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黄健说:“这是做儿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舒适实用的新居主人房。

在又窄又暗的旧居,黄伯一住就是20多年。

在新居,黄焱有了自己的房间和新床。

在旧居,小孙子黄焱每次睡觉都要爬着木梯上阁楼。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