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打造水净花香宜居家园
龙圩区大坡镇建立示范点推动生态乡村建设

http://www.wzljl.cn    2015-03-12 17:36    作者:记者 杨珊 实习记者 区创欣 通讯员 朱慧倩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生态乡村建设中,大坡镇料神村李济深故居前的广场呈现出崭新面貌。 记者 杨珊/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实习记者 区创欣 通讯员 朱慧倩) 清澈的河水穿村而过,平整的水泥路蜿蜒交错,挺直的树苗沿路栽种……走进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交村,满眼都是宜人景色。今年以来,大坡镇通过建立生态乡村示范点,围绕绿化村屯、净化水源、硬化道路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推动生态乡村建设。

    “自从交村被选为大坡镇生态乡村示范点以来,村容村貌确实产生了很大变化,这个变化与每一位村民都息息相关。”交村党支部书记李强介绍,在今年1月份,交村已经完成了3.4公里的村道硬化工作,村内7个小组共2000余村民出行更加便利。“下一步,我们计划在交村河建设‘三面光’渠道,这不仅能够提高交村河的流速,还可以起到防漏防渗的作用。”

    从今年3月份开始,交村还在村道两旁栽种下300棵桂花树和玉兰花树,并对交村河长3公里的河道进行垃圾杂草清理。

    交村在“三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是大坡镇推开生态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坡镇政府已经完成生态乡村建设前期的摸底调查工作,掌握了一批需绿化村屯和需硬化道路的基本情况。同时,大坡镇政府还积极进村入户,动员村民筹措资金建设生态乡村。此举也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在春节期间,仅马王村一处就筹集了13万元资金。

    大坡镇镇长张华进表示,为了保证生态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近期,大坡镇还计划投资建设水厂和污水处理厂。“其中,大坡水厂的投资额将达到900万元,目的在于保障村民的饮水安全。”据悉,污水处理厂项目已被列入龙圩区2015年三百项目之一。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