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振皓别怕,有我们在”》追踪
小振皓今日将到北京治疗
爱心人士梧京两地接力接送

http://www.wzljl.cn    2015-03-12 17:43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为了适应长达23个小时的火车车程,小振皓努力吃饭治疗,将身体调整至最佳状态。本报记者 陈素雅/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过百位梧州市民的热血为吴振皓带去了生的希望,但是根治疾病尚有漫长艰苦的路要走。3月11日,记者从梧州市福利院获悉,由于小振皓病情已经被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而梧州目前缺少治疗这种疾病的特效药。因此,工作人员与小振皓将于12日搭上驶向北京的火车,去首都继续求医。

    据了解,目前热心市民捐献的血液和血浆虽然能暂时维系小振皓的生命,但是要彻底治疗这个病,不但需要源源不断的血液制品,还需要昂贵的特效药甚至进一步骨髓配型,而这些都需要去到更上一级的医院才能获得。因此,连日来,梧州市工人医院的医生通过输血输液等治疗,将小振皓的身体状况调整至较佳的状态,使其能够适应长达23个小时的火车车程。

    梧州市福利院原副院长李冰表示,为了确保吴振皓的安全,经福利院院方与医生再三考虑,决定放弃高铁、飞机等方式,搭乘普通火车的软卧包厢,使小振皓可以躺在床上并尽可能隔绝外界的污染。从10日下午作出此决定并告知外界后,已经有多名爱心人士表示愿意帮忙。有市民主动承担12日下午接小振皓出院并将其送至火车站候车的任务,火车到埠后,也有北京“博爱基金”计划的志愿者在车站接送小振皓到相应的医院进行治疗。懂事的小振皓说:“2012年我去北京做手术时也是好心人捐钱和为我治疗,这次也希望能够像上次一样顺利。”

    李冰表示,自2月27日病发住院后,吴振皓已经得到100多名爱心人士轮排捐赠血小板、血浆,也得到了很多爰心团队和个人的捐款。元宵节的时候,梧州市交通局捐赠2000元给小振皓,并由工作人员将汤圆送到他的病床上,让小振皓过了—个特别的元宵佳节。同时还有许多小朋友将过年时收到的压岁钱捐献给小振皓。这些爱心人士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鼓励着小振皓更坚强地与病魔作抗争。

    截至3月9日,吴振皓筹得善款1.9万多元,但治疗的费用已经超过2万元。李冰说,医生估算整个治疗费用需要逾十万元,如果需要骨髓移植可能就会更多,“虽然筹集治疗费用是一件难事,但我们和振皓一定会坚持到最后。”福利院工作人员在感谢市民关注小振皓的同时,也表示有意愿捐款的爱心人士可以将善款存到以下账户,并注明是“捐助吴振皓”。

    账户名称:梧州市社会福利院

    账号:45001648658059080137(注明是“捐助吴振皓”)

    开户行:建行梧州市文澜支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