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添绿修渠铺路 共建美丽梧州
梧州市开展深化“四百”行动续掀“生态乡村”活动高潮现场会暨植树节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03-13 12:21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12日,干部群众在万秀区夏郢镇的思良江江边种植水杉。当天,梧州市党政军领导及220多名机关干部群众来到夏郢镇镇安村,种植护路林及修整水沟。 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当天,梧州市党政军领导及220多名机关干部群众,来到夏郢镇镇安村开展深化“四百”行动续掀“生态乡村”活动高潮现场会暨植树节活动,共建美丽梧州。

    梧州市党政军领导黄俊华、吴汉华、谢凌云、李奕权、梁开理、李晓龙、吴浩岭、黄振饶、谭丕创、黎永益、朱艳华等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推进“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三个专项活动,今年的植树节活动增设了修水渠和铺道路等内容。

    当天上午9时,尽管阴雨连绵,却丝毫不影响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在植树区内,市委书记黄俊华正给一棵水杉树苗培土、浇水。期间,他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水杉树种的特性,当获悉水杉有“植物界大熊猫”的美誉时,黄俊华叮嘱有关部门不仅要“增绿”,也要注意“护绿”。此外,由于当天活动选址在万秀区夏郢镇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因此,黄俊华在劳作间还认真地了解了夏郢镇生态乡村活动开展的情况。

    黄俊华表示,夏郢镇应依托思良江两岸山水等自然风光,打造以游憩为导向,集生态、健身、休闲、通行、资源保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线性观光空间。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路网建设,方便农村群众的出行。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在夏郢镇镇安村大山自然村进村道路和思良江江边,共种下550株桂花树、水杉等树苗。同时,疏通了镇安村大山自然村两条总长300米的水沟。沿夏郢镇思良江漫水桥引道工程,还新修一条150米长的沙石路面引道。

    “感谢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让我们居住的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在一片茂密的油菜花地旁,镇安村村民姚火生说,伴随着“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的深入推进,村里多条荒废多年的水渠得以疏通,过去“积水淹没农田”的情况不再出现。不少村民在有关部门的扶持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如无公害蔬菜、立体化养殖等,并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此外,随着“百路通达”等“四百”活动的推进,村内的许多特色农产品都有了更为广阔的销路。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