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交警部门:已向上级申请改建固定栏杆

http://www.wzljl.cn    2015-03-18 11:53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17日,在香城商贸城东门附近道路,部分行人和摩托车司机违规从“水马”隔离带缺口横穿机动车道。本报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水马”是一种用于分割路面或形成阻挡的塑制壳体障碍物,可有效提示行驶人员注意道路情况,以达到降低事故发生率的作用。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发帖,反映位于新兴二路往竹湾路方向的水马隔离带常遭挪动,导致现场交通状况混乱。对此,该网友希望有关部门重视管理之余,能够以固定栏杆取代可移动“水马”。

    观察:

    “水马”隔离带常遭移动

    3月1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新兴二路香城商贸城东门附近走访。据观察,现场车流量较大,并不时会出现道路堵塞情况。为规范现场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在香城商贸城东门对出路口往竹湾路方向,设置了约百米的“水马”隔离带。不过,部分“水马”位置已改变,有的“水马”被移开,有的“水马”“倒地不起”,甚至部分路过车辆要避让被移到车道上的“水马”。

    记者发现,“水马”被移动后,“水马”隔离带出现缺口,部分贪图方便的摩托车驾驶员或三轮车司机便趁机在这些缺口处调头,使得原本已较为混乱的交通状况变得更糟。另外,一些市民站在“水马”隔离带的缺口处等待横穿马路,各类大型货车则在他们身前身后穿梭,险象环生。

    回应:

    已申请修建固定栏杆

    长洲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近年来,上述路段的交通压力持续增大。其主要原因在于有较多从香城商贸城出来的摩托车或三轮车司机贪图方便,经常在香城商贸城东门路口左转,导致现场交通拥堵情况时有发生。今年春运前,该大队为规范上述路段的行车秩序,在香城商贸城对出路口至西江汊河桥桥头方向摆放了上百个“水马”,形成隔离带,对疏导交通起到较好的作用。近来,部分“水马”经常遭到人为损坏和移动,令“水马”隔离带的隔离功能下降。对此,该大队经常安排警力对“水马”隔离带进行修复,然而始终治标不治本。

    该负责人提醒,“水马”是交通安全设施,部分市民私自对其移动及损坏已经违反相关交通法规,希望市民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故意移动“水马”。否则,一旦因此造成交通事故,后果自负。

    据了解,长洲交警大队已向上级部门申请在上述路段设置固定栏杆进行隔离,并彻底杜绝香城商贸城东门路口车辆左转的乱象。待有关部门批复后,以上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