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昨夜火山“发火”烧天光 差点殃及允升塔

http://www.wzljl.cn    2015-03-23 19:15    作者:见习记者 陈可夫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见习记者 陈可夫)昨夜(3月22日)8时,位于南岸的火山部分山林发生火灾。火情发生后,梧州市森林消防派出五十多名专业消防员前往救援,并与公安消防官兵、当地群众一起,联手参与灭火行动。

    昨夜8时,梧州市消防支队指导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塘源附近山林发生火灾。消防支队立即调派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并通知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派遣专业森林消防员上山开展灭火工作。随后,万秀区政府、龙湖镇政府工作人员与当地群众数十人,在五十多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的带领下,也分赴火场参与灭火。

    今日(3月23日)上午11时20分,本网记者从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获悉,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据参与灭火行动的森林消防员介绍,起火地点在允升塔周边地区,由山上往山下蔓延,由于该地区植被较厚且地势曲折,使得火势沿地形迅速向四周扩散,给救火工作造成一定的困扰。直至今日上午,还不时有林地复燃。

    今日下午4时30分,据消防指挥中心最新火情通报,除火场中部仍有部分植被在继续燃烧外,整个火场已被成功隔离,暂时不会有大面积复燃的情况发生。

    多位网友提到,火场附近有一个油库,不知道火灾是否会威胁到油库的安全。对此,据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火势被消防人员控制以后,万秀区政府和龙湖镇政府已经派工作人员与当地村民一起,在离火场较近的一处油库,加派人手值班,防止周边群众误入。

    关于油库的具体情况,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从外部观察,油库设置有防火隔离带,但该油库所属的厂房长期闲置,平时没有人员和车辆进出,目前,详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

    据初步统计,此次山林过火面积约10余亩,暂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具体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

    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清明将至,祭祀过程中应注意用火安全。由于普通群众缺乏专业救援设备和灭火常识,若发现森林火灾,应第一时间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或119、110联系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切勿盲目扑救,以免受伤。同时请各级乡镇政府提前开展节前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提示在林区“行清”的群众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山。

今日中午12时,群众拍摄到的复燃山火,消防车已经进驻办公区域待命。   

    

    今日,公安消防官兵在厂区和民房旁值守,并在设置多个水枪阵地打湿临近的山林,利用水枪水炮将临近蔓延处的火灾扑灭,严防山火蔓延到厂区民房。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