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年仅27岁的敬玢是众人眼中出色的变电运维的“女保镖”
小跟班成长为女值长

http://www.wzljl.cn    2015-03-26 17:36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    来源:西江都市报

敬玢负责读写测量数据。 陈可夫/摄

敬玢与同事一起分析电力数据。 陈可夫/摄

    22岁毕业来到梧州,把最青春宝贵的五年光阴留在了苍梧变电站,但是愿望却很简单——“我想成为一个技术过硬、资深的老员工。”梧州供电局变电管理所苍梧巡维班的年轻女值长敬玢笑着说。然而,正是这个简单的愿望,让敬玢从当初的一个小跟班,成为独当一面的值长,更成为众人眼中出色的变电运维“女保镖”。

    3月24日,在位于龙圩收费站旁的苍梧变电站内,敬玢正和同事孙向南在对变电站的设备进行日常检查。在这里,数十台保护屏柜整齐地排列,像是列队等待检查一般。此时,孙向南一边拿着手机看着移动作业平台,一边抬头诵读保护屏柜上的文字:“3P220kV梧苍Ⅰ线2051、梧苍Ⅱ线2052间隔测控屏。”而在孙向南诵读完后,敬玢也跟着诵读了一遍,并仔细看了看保护屏柜上的文字。在确认无误后,敬玢才允许孙向南进行下一步操作。

    “这个是我们的监护复诵制,尽管只有我们两个在进行这项工作,但这里保护屏柜几乎都是一模一样。为了确保我们每一个步骤都准确无误,避免差错,我们要通过分别诵读,来进行反复确认。”敬玢认真地说。因为只要有一个细小错误,就有可能影响一个片区居民的正常用电。

    敬玢告诉记者,当年22岁的她,一毕业就来到梧州供电局的苍梧变电站工作。尽管每天的工作任务不同,但总的来说,运维班的工作人员基本都在巡视、维护、倒闸操作和验收管理之间循环往复。工作繁琐枯燥之余,还需要整天与高压电流打交道。

    “每当听到高压电流‘吱吱’响的声音时,你还要带电作业,真的很危险,感觉心脏都跳出来一样。”敬玢说。可这些并没有阻挡这个小姑娘对工作的热爱。

    五年间,通过不断学习、总结经验,随着对工作越来越熟悉,敬玢的心中同时也产生出越来越多的责任心和敬畏感。她从当初“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跟班”,成为带领四个同事的女值长。如今的她,不仅要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更要对同事负责。零星半点的掉以轻心,对敬玢而言都是莫大的罪过。

    “日常和她挺好相处。但一到工作的时候,她就很严厉,让你不敢有丝毫疏忽。”但孙向南也十分庆幸,在供电局里,自己身边有敬玢这样敬业的同事。孙向南认为:“我们这份工作,就是需要像敬玢那样严谨细致的人。”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

敬玢与同事一起巡视室外机房。 陈可夫/摄

室外的大型设备也需要经常巡视。 陈可夫/摄

敬玢的名字常常出现在“每月之星版上”。 陈可夫/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