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老少赏曲其乐融融
梧州市部分中小学师生送粤剧粤曲进福利院

http://www.wzljl.cn    2015-03-27 11:57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华萍 实习生 韦茵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当天,梧州市教育局还向梧州市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赠送了蛋糕、毛巾等慰问品。 本报记者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华萍 实习生 韦茵茹) 《春日郊游》、《荔枝颂》、《红豆曲 》……3月26日下午,梧州市的部分中小学师生,走进梧州市社会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和孩子们表演粤剧粤曲,给他们带去欢笑和温暖。

    在当天的演出上,梧州市八中、十一中、十四中、振兴小学、第一实验小学的师生,分别表演了《春日郊游》、《昭君出塞》、《荔枝颂》、《红豆曲》、《七仙女游骑楼城》、《分飞燕》等粤剧粤曲,而这些曲目,正是2014年梧州市中小学生、教师粤剧粤曲表演大赛的获奖节目。

    尽管部分老人和小朋友并不能完全听懂粤剧粤曲,但优美的曲乐还是感染了大家,老人和孩子们不断用掌声和欢呼声表达自己的心情。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表演结束后,现场所有人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原来,3月26日是梧州市社会福利院孩子吴振强15岁的生日。为了给他一个惊喜,在场的师生及梧州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并纷纷送上祝福。

    “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更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梧州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周进忠表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平时的娱乐活动较少,也鲜有外出的机会。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和孩子们文化生活,也让老人和孩子们可以更直观地感受梧州本土特色文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