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天气渐回暖 市民“求出汗”
梧州市内多家运动健身场馆人气旺

http://www.wzljl.cn    2015-03-27 17:52    作者:记者 杨珊 实习生 区创欣    来源:西江都市报

近期天气转暖,市内不少室内球场人气较旺,如果没有提前预约甚至需排队等候。本报记者 何鎏/摄

国龙大酒店内的游泳池环境较优美,受到不少市民欢迎。 (资料图)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实习生 区创欣)近段时间,梧州的天气逐渐升温,“蛰伏”了整个冬季的健身爱好者们开始将锻炼提上日程。记者走访了解到,无论是体育部门下属的运动场馆,还是私营的健身俱乐部,都逐渐进入接待高峰期,而部分场馆更需要提前预订才能“进场”,健身运动市场一片红火。

    室内运动场馆备受欢迎

    目前,体育部门下属的运动场馆包括梧州市体育场、梧州市游泳场、梧州体训基地等。由于这些场馆大多免费开放或门票价格较低,因此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经常到梧州市游泳场游泳的市民王先生表示,随着天气转暖,来到游泳场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要是进入七八月份,一到傍晚,这里全都挤满人。”

    此外,记者在3月23日上午走访梧州市工人羽毛球馆发现,尽管当天是星期一,可是羽毛球馆已经聚集了数十名市民。工作人员邱伟伦介绍,球馆一般从早上6点半开设到晚上11点,而每个时段都有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来打球。“每年的3月至11月是打球高峰期,每逢周末都要打电话提前预约,否则基本要排队等候。”邱伟伦说。

    相对于上述门票价格较低的运动健身场馆,梧州市内不乏一些价格相对高昂的民营健身俱乐部,它们以完善的设施和良好的服务,“虏获”了不少市民的芳心,例如国龙大酒店的游泳场、山海观健身俱乐部等。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私营场馆不仅全天候对外开放,还设置有不同的健身项目可供市民选择,如乒乓球、羽毛球等。在山海观健身俱乐部办理了健身卡的何先生表示,进入3月份以来,这里各个健身项目的“上座率”基本超过50%,在节假日、寒暑假等高峰时段更会呈现“满员”状态。据了解,不少民营健身俱乐部实行会员制和年费、次费收费标准,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收费项目,因此消费群体不断增加。

    市民呼吁加快场馆建设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尽管目前梧州市内的运动健身场馆并不少,但是在下班后、节假日等高峰时段,仍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因此,不少市民通常会选择到公园或广场的空地进行锻炼,例如打羽毛球、跳舞、踢毽子等。有市民坦言,随着群众健身意识与健身方式的不断改变,运动健身场馆将愈发“炙手可热”,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加快体育场馆的场所建设,或者引进更多的民营资本建设或经营运动场馆项目,完善体育设施。

    对此,记者从梧州市体育局了解到,为了推进全民健身,体育部门已经在2014年投入500多万元推进基层体育设施建设,并通过争取上级资金补助的方式,对岑溪市、藤县和蒙山县的体育场馆,实行低收费或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接下来,体育部门计划对市内的体育设施资源进行整合,落实资金对部分体育场馆进行升级改造,并推动各县市区建设一批小型、分散、多功能的新型体育场地设施,提高新建场馆的赛后利用率,为市民的健身锻炼提供更多场地,满足市民的运动健身需求。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