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金钗小学班告教学点开展助学

http://www.wzljl.cn    2015-03-31 11:22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3月25日,“苍海绿苗计划”助学小分队成员亲手制作各式各样的手工纸品,次日送给山区学校的小朋友们。

    3月26日上午,在苍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叶帆率领下,“苍海绿苗计划”助学小分队再次深入到距离市区60多公里的龙圩区广平镇金钗小学班告教学点,对这所山区学校进行回访并开展月度支教行动。

    小同学们对苍海项目的叔叔阿姨们已经不陌生了,两个月前,“苍海绿苗计划”为他们送去了大批图书和文体用品,而这一次,教室里已经全部换上了苍投公司捐赠的新课桌椅。

    小分队成员给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小礼物——萌趣纸品小动物,这些各式各样的手工纸品是由苍投公司的员工们亲手制作的,他们虽然不能全部来到现场,但每一个小玩意都凝聚着苍海建设者的一份爱心,小朋友们收到礼物别提多高兴了,马上兴致勃勃地照着画照着折起来。

 
3月26日,“苍海绿苗计划”助学小分队成员指导小朋友制作叶贴画。

3月26日,“苍海绿苗计划”助学小分队成员指导小朋友制作叶贴画。

3月26日,“苍海绿苗计划”助学小分队成员指导小朋友制作叶贴画。

同时,受邀前来支教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级优秀教育专家心茗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为“绿苗在成长”的创意特色手工课,同学们拿着大小不一的绿叶、花瓣,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解叶贴画的制作过程,在小分队成员的共同协助下,拼贴绘制出各式生动、有趣的树叶画。用孩子们身边的生态素材,创造出他们心中美好的画面,同时培养他们爱护生态、保护环境的意识,这是“苍海绿苗计划”所一直倡导的。

    教室外,小分队成员也没有闲着,看到学校操场的条件比较简陋,叶帆副总经理指挥队员对操场和校舍进行了踏勘和丈量,并亲自在现场绘制了平面图。 叶副总表示,回去经过研究之后,下一步将争取改善一下学校操场等的基础设施,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活动环境。

3月26日,“苍海绿苗计划”助学小分队成员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下课了,小分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操场上,放飞竹蜻蜓,同时也放飞梦想;让孩子们感受户外活动的快乐,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小小的山村小学里,处处都洋溢着孩子们和队员们的欢声笑语。

    背景介绍:

    龙圩区广平镇金钗小学班告教学点,距离梧州市区60多公里,距离广平镇金钗小学约5公里,是为了服务班告、大备垌等较偏远自然村10岁以下学龄儿童所设立的教学点(如果没有这个教学点,这些儿童就需要每天步行到5公里远的金钗小学上学),该教学点占地约250平方米,只有2间教室,目前只有一个班19个学生、一个代课老师(今年或增加到两个班),学校的教学条件落后、师资力量缺乏。

    “苍海绿苗计划”是苍海新区管委会、广西梧州市苍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市妇联、龙圩区团委、广西八桂义工协会等共同开展的公益行动,行动围绕生态建设、环保科普、助学助困三个层面,并实行常态化帮扶,“苍海绿苗计划”每月都组织爱心小分队到定向帮扶点开展跟踪帮扶行动,以此倡导苍海项目建设者“海纳百川,爱心无限”的公益信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