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项目建设进度过半
今年八月投入试运行

http://www.wzljl.cn    2015-03-31 11:34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梧州市职业教育中心综合运动馆,游泳比赛池里的热水循环管道已安装完成。本报记者 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作为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运动会比赛场馆之一的梧州市职业教育中心综合运动馆,将承办游泳和跳水两个比赛项目。目前,该运动馆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室内外装饰工程,跳水池和游泳比赛池将继续完善恒温水处理系统的安装。运动馆将于今年8月试运行。

    梧州市职业教育中心综合运动馆位于红岭体育场西北侧。3月30日,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楼高三层的运动馆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据项目业主方梧州市富民投资公司综合馆项目负责人文雨佳介绍,运动馆一层的跳水池和游泳比赛池均按照国家级比赛要求设计,25×25米的跳水池深6米,50×25米的游泳比赛池有10条标准泳道。

    “游泳比赛池里的热水循环管道已完成安装,接下来将把它们与负一层的设备用房里的恒温水处理系统相连接。”文雨佳介绍道,“由于区运会比赛期间,两池池水的水温均要维持在26℃,偏差不能超过1℃,再加上恒温设备多且复杂,所以恒温水处理系统的安装是这个项目建设中的一大难点。”

    此外,在运动馆二、三层的工人在忙着砌墙,另一部分工人则在十几米高的运动馆顶部焊接钢檩条,进行层盖结构的安装。“钢结构吊装是这个项目建设的第二大难点,由于屋顶的钢檩条每条重5吨,总共有11条,因此需要400吨的吊车来帮忙。待桁架和钢檩条安装完,就铺上压型钢板,这样工程进度就不会受雨水天气的影响。”

    据了解,位于运动馆一层的游泳比赛池旁还设置有一个50米长的热身池,池中设有5条标准泳道,观众席能容纳1942个座位。此外,更衣室、休息室、兴奋剂检验室、新闻采访室等也同样设置在一层。二层主要为办公室。三层将设置一个大屏幕,用以直播或显示比赛信息。而室外广场则需等待外排架拆除后,才能进行绿化、道路硬化等的施工。

    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3%,整体工程将于7月完成,8月投入试运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