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市民反映:部分家长随意停车致冬湖路交通不畅 交警回应:将加派警力进行路面巡查并及时疏导

http://www.wzljl.cn    2015-03-31 11:55    作者:记者 谢韵 实习生 冼杞燃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不少车主将车辆停在冬湖路的机动车道上。记者 谢韵 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谢韵 实习生 冼杞燃) 如今,很多孩子上幼儿园或上小学都有家长接送,有些家长还开轿车前往,乱停车的情况时有发生,不少校园、幼儿园附近路段在上下学高峰期经常出现拥堵,梧州市卫生幼儿园门前的冬湖路就是其中之一。对此,交警方面表示会加大对该道路的巡查。

    反映:随意停车 互不相让

    市民覃小姐住在梧桐新苑小区,偶尔会开轿车上班。她本以为开轿车上班能节省时间,但结果却是相反。

    “3月25日早上,我开车经过梧州市卫生幼儿园路段,就被随意停靠在路上的小车堵住了去路,在那里塞了10多分钟。”覃小姐说。

    覃小姐说,当天上午8时,正是幼儿上学的时段。一些家长为了方便送孩子上学,就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梧州市卫生幼儿园门前的机动车道。“当时道路旁仍有三四个停车位,但接送孩子上学的四五辆轿车停在道路中间,令过往车辆难以通过。”

    同样在梧桐新苑小区居住的李阿姨则表示,到了下雨天,该路段的堵塞情况就变得非常严重。“因为车辆比较多,大家互不相让,都僵持在道路中间。有些司机还猛按喇叭,很刺耳。”李阿姨说。

    3月26日上午7时40许,记者来到上述路段走访,发现确实有不少家长将车辆停在幼儿园门前的机动车道,然后带孩子进幼儿园,几分钟后才出来将车辆开走。据梧州市卫生幼儿园的保安说:“很多家长只有把孩子交给老师后,才能安心离开学校。”

    回应:安排警力 随时巡查

    长洲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市民停车,交警部门此前已在梧州市卫生幼儿园门前的冬湖路规划了停车区域,驾车的市民应按规定停放车辆。

    该负责人说,对于高峰期道路堵塞的情况以疏导为主。目前,交警部门已在冬湖路南端车流量大的十字路口、北端的新兴二路小学等路段安排了交警执勤。一旦梧州市卫生幼儿园路段出现交通拥堵问题,上述两处路段的交警会前来疏导。

    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冬湖路较为狭窄,且道路两边都规划有停车区域,道路两端也是车流密集的地方,建议市民最好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采用其他方式接送孩子,避免导致道路堵塞。同时,交警部门今后会加大对该道路的巡查,对乱停车的司机加以劝导教育。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