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延长产业链 提升竞争力
梧州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打造一体化产业集群

http://www.wzljl.cn    2015-04-02 11:18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30日,在金海不锈钢企业,工人们操作精炼炉进行生产。

    记者 龙天传讯 (记者 龙天传 文并摄) 今年一季度以来,梧州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企业生产一片红火。3月30日,在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的炼钢车间内,工人正在操作一台精炼炉把钢水进行二次精炼,不远处,一条条发红的不锈钢坯从滚轮上输出……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园区内不锈钢企业生产的部分不锈钢原材料,就在该产业园内被“消化”了,而且“消化”的比例,今年还有望进一步扩大。这一切,都与该产业园完善园区再生不锈钢全产业链,提升产业竞争力紧密联系。

    跟随该产业园管委会工作人员的步伐,记者来到园区内另外两家不锈钢下游产业的企业——宏基不锈钢有限公司和正业不锈钢有限公司。据悉,这两家企业分别在2013年和2014年进驻园区。其中,宏基不锈钢项目主要进行不锈钢管生产,而正业不锈钢项目则以不锈钢冷轧和不锈钢门窗制品为主。

    “这两家企业的不锈钢制品附加值高,且对园区的转型升级带来很大帮助,所以今年我们打算加大招商力度,多引进类似的不锈钢下游产业。”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今年梧州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转型升级的思路。

    其实,该思路已经开始落地。作为该产业园新开工的重大项目——长洲区盈锦机械设备生产项目的厂房已经建成,部分生产设备已经进场。据悉,该项目占地70亩,主要从事不锈钢机械固件加工和制造,它与宏基、正业一样同属不锈钢下游产业,并预计年内可正式投产。

    记者从该产业园管委会获悉,目前,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已形成再生不锈钢板重熔——热轧——退火酸洗(半成品)——深加工(冷轧)型材一体化的产业集群。今年,将全力推进金海、永达、鑫峰等龙头企业的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并以南广铁路全线贯通的契机为依托大力抓好产业链招商,特别是对广东不锈钢产业的转移和承接,不断完善园区上、下游产业链,努力打造再生不锈钢制品大产业,使园区工业产值增加100亿元左右。

    另外,针对产品物流配送体系不完善,企业运输环节成本居高不下,直接制约企业竞争力提升的问题,该产业园将依托互联网,建立园区不锈钢电子交易信息平台。对已完成的园区网站进行再细化完善,建立第三方物流平台,增加微信平台等新技术功能,做到园区发展和企业、产品信息全面细致,产品购销信息发布及时,持续增强其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